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开发商和施工方闹纠纷 万达宽境小区迟迟不交房

发布时间:2023-04-14 13:48:01

信网4月14日讯(记者 谷正原)近日,青岛市即墨区万达·宽境项目多位业主向信网反映,该小区合同约定于2022年12月30日前交房,2022年底,业主们接到通知,受施工进度影响,交房日期将延期至2023年8月30日。然而,业主们发现,目前项目工地上只有零星几个工人在干活,按照这样的施工进度来推算,想要在8月30日前住进新房,几乎不可能。即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经落实,该项目并非烂尾停工,目前开发商已经重新组织了两支施工队伍,准备于近期入场施工。

2022年6月,市民洪先生花费180万在即墨区蓝鳌路万达·宽境小区二期14号楼购买了一套142平米的房屋,根据合同约定,该房屋将在2022年12月30日前交付。“买房时房屋主体结构建设就已经完成,这都是我们看得见的,置业顾问推销时,着重讲了一下我们买到的都是准现房,肯定能在2022年底前交付。”洪先生介绍,早在2022年6月份,项目很多楼座就已经封顶,然而直至今日房子依旧停留在那时的状态。

2022年11月,业主们没盼来新房钥匙,却收到了一则延期通知,开发商青岛万达房地产有限公司告知业主,受施工进度影响,交房日期将延期至2023年8月30日。然而业主们近期发现,工地上只有零星几个工人,完全不像正常施工的样子,照此进度推算,想要在8月30日前搬进新房也是充满困难。“按合同约定,开发商应每日按房款的万分之一向业主支付违约金,但是现在开发商连建筑工人都雇不起了,我们对违约金也不抱希望了,只盼望能尽快交房。”

据业主介绍,万达·宽境项目是即墨万达广场小区的二期推广名,项目一期推广案名为万达·琴岛one。购房时,该项目对外宣称自己为即墨区“实力级”红盘,凭借其高端的品质,必将代表即墨区塔尖荣光。但此前该项目一期工程就延期7个月交付,由于开发商青岛万达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资金周转问题,时至今日还有部分一期业主未能领到延期交房违约金。

为此,信网联系了项目开发商青岛万达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坦言,目前工地上施工人员确实很少,房子预计还会二次延期。“等到2023年底差不多能就交了,这里面牵扯了一些我们跟施工方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的纠纷,这是导致工地上迟迟不能开工的根本原因,主要还是遇到一些资金周转问题,但集团也在积极解决,并没有说坐视这个房子烂尾,至于业主们关心的延期交付违约金问题,开发商将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执行。

随后,信网从项目施工方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了解到,万达·宽境项目施工进度停滞的主要原因是开发商迟迟未给结算工程款,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为该项目垫资超3亿元,实在无力继续垫款,目前集团正在通过正常程序追讨这一部分欠款。

针对这一情况,即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经落实,该项目并非烂尾停工,目前开发商已经重新组织了两支施工队伍,准备于近期入场施工,住建局将督促相关单位加快施工进度,并按约定支付延期交房违约金。

  • 上一篇:解决在青创业难题 青岛单县商会与单县农商银行召开对接会
  • 下一篇:数智园区赋能创新创业微生态 市南区打开高质量发展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