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韩国百余个市民团体在日本领事馆前怒批核污水排海:不想让核辐射鱼上餐桌

发布时间:2023-04-23 10:40:24

韩国市民团体手举“我们不想吃福岛核辐射鱼”的横幅在街头游行(社交媒体截图)

韩国市民团体手举“我们不想吃福岛核辐射鱼”的横幅在街头游行(社交媒体截图)

海外网4月22日电 据韩国《韩民族日报》21日报道,来自韩国釜山、蔚山、庆尚南道的164个市民团体20日在釜山街头召开市民大会,怒批日本政府决定将含有致命放射性物质的福岛核污水排入海洋一事。

20日下午2时40分,市民大会参加者高举反对核污水排海的标志牌在街头游行,并来到日本驻韩国领事馆前,向领事馆内投纸飞机,上面有韩语、日语、英语三种语言写下的反对核污水排海口号。市民还想将抗议文件交给日本驻韩国领事馆,后被警察阻止。警方和市民团体在领事馆前的道路上纠缠了20分钟,警方随后表示,日本领事馆已申请机构保护,日方拒绝接收抗议文件,投进来的纸飞机和抗议文件也将被当做普通垃圾进行分类处理。

釜山市机张郡新岩村一渔业协会会长从事捕捞海产品相关工作已有60年,他认为,所有人必须团结一致,拼死阻止日本政府将核污水排入大海,因为一旦排海,不光给渔业从业者带来阻碍,“所有吃饭的人都会受害”。

另有参与市民大会的人士提出,福岛核污水中含有大量2011年福岛第一核电站爆炸时泄漏的放射性物质,排入太平洋后,半衰期据推测长达数万年至数十万年。这些核辐射物质最终将随海流流入朝鲜半岛近海。“我们不想让含有放射性物质的鱼类等海产品或食盐上餐桌。”(海外网/王珊宁)

  • 上一篇:韩整形医院监控泄露事件升级 更衣室也被安装监控
  • 下一篇:日本检方考虑对和歌山案件嫌疑人进行精神鉴定 其被捕后沉默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