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即墨区蓝村街道多处涵洞设计过小 周边区域担心再遭水淹

发布时间:2023-04-25 11:08:56

仅靠一个水泥管排水的小桥。 (来源:信网 记者 赵宝辉摄)

仅靠一个水泥管排水的小桥。 (来源:信网 记者 赵宝辉摄)

排水沟处于封堵状态,内部已有不少积水。 (来源:信网 记者 赵宝辉 摄)

排水沟处于封堵状态,内部已有不少积水。 (来源:信网 记者 赵宝辉 摄)

信网4月25日讯(记者 赵宝辉)桥梁涵洞,最大的作用就是排水。近日,青岛市即墨区蓝村街道部分工人和村民对施工方修的排水涵洞很有意见。市民张先生说,涉事排水沟紧邻兴安源门窗厂、通用水泥管厂以及青岛荣升达建材有限公司等多家工厂。过去的三年,排水沟两侧都因排水不畅问题受到水淹。“特别是2020年8月份的一次大暴雨,把很多庄稼都淹了。”

市民张先生是附近的一名工人。他告诉信网,自己所在的工厂每遇到大雨天气,就频繁遭受雨水倒灌,究其原因还是涵洞设计出现了“问题”。“正常来讲,涵洞设计要根据桥长比例来确定,可发生倒灌的这条排水沟主要靠一两个水泥管来排水。甚至有的排水沟直接就是堵的,就是个‘蓄水池’。”令张先生更为担心的是,如果有关单位不及时整改这个情况,很有可能在雨水较大时导致周边工厂和村落被淹,对工人和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

张先生提到,这些桥梁涵洞是蓝村街道属地开展三城路南泉至桃花源段道路拓宽改建工程时所建。工程于2020年4月开工,目前主路已经通车。“这几天青岛阴雨绵绵,等到夏天以后降雨量肯定增多,我们担心今年再遭水淹。”

信网在现场注意到,排水沟明渠部分长度在2.5公里左右,上方共有7座桥梁。其中有两处是封堵状态,还有两处是用水泥管来代替涵洞,这四处位置均有不少积水。

同样一条排水沟,为何桥梁涵洞设计不一?信网记者联系到了蓝村街道办事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项工程是区交通局牵头在做,主要是为了拓宽309国道。涉及到工程部分的道路长度十多公里。虽说这条路已经通车了,但还没有经过上级部门验收。另外,绿化和画线工作也正在进行当中,关于桥梁涵洞的问题也会逐步进行解决。”

“毕竟整个项目工程太大,很多工作需要一步步来做。我们会根据反应的情况马上进行落实。落实无误后,会尽快会同有关部门解决。”该工作人员介绍说。

  • 上一篇:青岛免罚制度惠及市场监管领域愈发广泛 免罚案件显著增长
  • 下一篇:入户门从外开突然变成内开 状元城业主据理力争获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