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从未居住的新房突然漏水 世茂璀璨珑园仍在查找原因

发布时间:2023-04-29 20:13:02

信网4月28日讯(记者 李鑫邦)“没住过的新房怎么突然返水了?”近日,家在青岛市城阳区世茂璀璨珑园的业主周先生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4月10日前后,世茂物业通知自己,电梯间出现漏水问题,需要各户配合排查。当自己打开房门之后发现,房间内已全是污水,面对该情况,周先生也是十分疑惑,该房屋自从交付以来,从未居住过,为什么会突然漏水?高新区建设部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由于房屋尚在质保期,所以工作人员会就该问题督促开发企业尽快处理。

整个房间都被污水给泡了

据了解,世茂璀璨珑园位于青岛市城阳区,开发商为青岛世茂新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项目于2018年7月20日开工,2021年4月30日竣工。周先生便是该项目的一位业主,并在2021年5月进行了收房。

“自从收房后,我就没去住过,但是在4月10日前后,突然接到物业的通知,说电梯间有点漏水,需要各户协助进行排查,然后我就中午抽了一点时间回来查看。”周先生表示,当自己回家打开门后发现,整个房间都被污水给泡了,地板也都从内向外鼓了出来,并且已经变软,墙壁上也是各种被污水浸泡的痕迹。

开发商还没给答复

发现该问题后,周先生也马上联系了施工方的维修师傅,“维修师傅弄了半天也没疏通开,然后就去外面把污水井的井盖给打开了,之后就看到里面已经被各种脏污给填满了,这么看来,造成厨房返水,水淹地板就是因为污水井堵塞。”周先生表示,由此看来,造成这一系列问题的原因就是物业没有按时排查污水井,“物业难道不应该一个月检查一次污水井的问题吗?物业根本没有尽到排查的义务,属于失职。”

对于上述情况,周先生也随即联系了小区物业,“物业只提供了2021年和2022年的雨污井排查记录,不给2023年的排查记录,到底为什么返水,以及返水造成的损失也都没有给我答复。”同时,周先生在此期间也是多次联系开发商,但开发商却一直没有出面解答,“因为我是精装交付的,并且房屋还在质保期,现在墙体、地面都被污水泡了,即便恢复了原样,那么索赔的问题也应该讨论一下。”

返水原因还没最终确定

对于周先生的问题,世茂物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则表示,事发后物业方面已经积极对接开发商处理,现在正在进行原因排查。此外,其他情况会有相关的媒体对接人进行回应,稍后便会有工作人员回电。但截至发稿前,信网并未收到任何回应。

针对该问题,青岛世茂新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称,房屋确实仍在保修期内,相关工作人员也会就该问题进行落实,目前返水原因还没最终确定,只有明确了责任,才能开展后续工作,一周之内便会有结果。

对此,青岛高新区建设部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房屋在保质期内若出现漏水的情况,开发商则要承担维修责任。另外,相关工作人员也将就该问题和开发商协调沟通,督促开发商尽快处理,帮助业主解决问题。

  • 上一篇:提前预定民宿被取消 监管部门将联合平台共同整治
  • 下一篇:短视频平台打广告交易在微信 贝颜美容年卡定金好买不好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