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综艺资讯

综艺《当燃青春》将播 以青春视角讲述闪光故事

发布时间:2023-04-29 23:00:49

中新网4月29日电 4月28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广东省广播电视局指导,腾讯视频出品的网络综艺节目《当燃青春》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开播仪式。

综艺《当燃青春》将播 以青春视角讲述闪光故事

来源:主办方供图

《当燃青春》是一档由年轻人观察纪录年轻人的励志故事探寻综艺,呈现各行各业为国奋发的新锐青年群像,每期节目设置不同主题,每个主题下二至三个故事有机串联。比如“青春有梦 不负天地”主题下,聚焦中国最年轻的大直径盾构女司机杨涔,航天员邓清明之女、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助理工程师邓满琪,而在“我们的选择”中,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国家一级演员窦晓璇、打造全县最大百香果分拣销售中心的王秀珍、让荒原变林海的塞罕坝护林人将在节目中与观众见面。

单个故事的呈现上,《当燃青春》设置了青春故事发起人、青春探访人、青春故事主人公三重角色,每个故事都由发起人开启,由不同领域的青春探访人寻访各行各业的青年。

综艺《当燃青春》将播 以青春视角讲述闪光故事

来源:主办方供图

比如现场播放的《圆梦航天》中,歌手沙宝亮担任青春故事发起人,航天科普博主李响担任青春探访人,青春故事主人公邓满琪是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助理工程师,她的父亲邓清明是我国首批航天员、神舟十五号正式航天员。节目中,李响来到邓满琪工作的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还见到了一群可敬可爱的航天人,演播室内,青春故事主人公、青春探访人、青春故事发起人和主持人谢楠就时间、父辈的青春观等话题展开讨论。

《放开那个团子》中,演员张若昀担任青春故事发起人,青年演员、歌手徐梦洁担任青春故事探访人,青春故事主人公程建斌和张大磊则是大熊猫饲养员,节目中,徐梦洁来到成都卧龙大熊猫繁育中心,近距离看到了国宝熊猫的生活,并体验了熊猫饲养员的日常工作,学习大熊猫的各种“冷知识”。大熊猫用自己圆滚可爱的身躯治愈着大家心中的烦闷,大熊猫饲养员则事无巨细地照顾,让团子们得以健康成长。

综艺《当燃青春》将播 以青春视角讲述闪光故事

来源:主办方供图

启动仪式上,还举办了以“网络视听提质创新 青春故事凝聚力量”为主题的文化沙龙。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科院大学、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的专家学者与节目主创深入探讨,分享创作的幕后故事,青春故事发起人杜海涛,青春探访人孟慧圆、王心仪,青春故事主人公邓满琪也来到现场,分享了参与节目最真实的感受。

据悉,《当燃青春》将于5月4日青年节在腾讯视频播出。

  • 上一篇:谢盈萱分享新剧幕后 喊话搭档“金钟奖等着他”
  • 下一篇:《奔跑吧》晒收视率情况表 否认新一期节目创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