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法国私企工资继续上涨 但民众实际收入水平下降

发布时间:2023-05-08 10:07:10

海外网5月8日电 根据法国劳工部统计局(Dares)公布的临时数据,2023年第一季度,私营企业基本月薪指数(SMB)和基本时薪指数(SHBOE)继续增长。但考虑到通货膨胀,实际工资水平有所下降。

据BFMTV新闻资讯台报道,在法国雇用10人或以上的私营企业(不包括农业企业),基本月薪即代表税前工资,不包括奖金和加班费。根据劳工部统计局5日公布的报告,2023年第一季度,法国私营企业的基本月薪指数在一个季度内增长了1.8%,在一年内增长了4.6%。

按行业类别划分,在一个季度内,工业企业基本月薪指数增长2.1%,服务业增长1.8%,建筑业增长1.7%。在一年内,工业和服务业企业增长4.7%,建筑业企业增长3.7%。

按社会专业类别划分,在一个季度内,蓝领工人的基本月薪指数增长2.1%,专业人士增长1.9%,白领员工增长1.7%,管理人员增长1.6%。在一年内,蓝领工人的基本月薪指数增长5.5%,白领员工增长4.9%,专业人士增长4.2%,管理人员增长3.6%。

此外,私营企业蓝领工人和白领员工的基本时薪指数在一个季度内增长1.9%,在一年内增长5.2%。

但法国劳工部统计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私营企业工资的增长必须与通胀挂钩。2023年3月底,法国的年通胀率达到5.7%。这意味着,在一年内,以不变欧元计算,基本月薪指数下降了1.1%,基本时薪指数下降了0.5%。(海外网-巴黎-鲁佳)

  • 上一篇:进口乌克兰农产品禁令取消 欧盟内部分歧仍存
  • 下一篇:网红Hasbulla与朋友驾车违规 道歉称不会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