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因生产不合格品被罚 市民担忧青岛康威龙消毒液“不杀菌”

发布时间:2023-05-10 23:46:51

信网5月10日讯 (记者 赵宝辉)“因青岛康威龙消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部分消毒液杀灭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的对数值不符合相应标准,判定为不合格。”4月26日,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下达的一则处罚信息引起不少市民担忧,“自己购买的康威龙消毒液到底还能不能杀菌了?”涉事公司工作人员答复,“这批产品主要供到了广州,并没有在青岛地区销售,在青岛购买产品的市民可以放心使用。”至于涉事批次产品接下来怎样处理?又因何原因导致产品不合格?工作人员称,需要找到公司相关部门核实,待核实清楚后再作答复。

2022年10月19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委托广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对青岛康威龙消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220512规格型号1.8L康威龙消毒液进行抽样检验。一个月后,广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出具了检验报告。报告显示,“经抽样检验,样本的所检杀灭对数值: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项目不符合Q/0203KWL001-2021标准,判定为监督总体严重不合格。”也就是说,送检样本对于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的灭菌率并未达到相关标准。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五十条规定,“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责令停止生产、销售,没收违法生产、销售的产品,并处违法生产、销售产品货值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并处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根据该规定,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青岛康威龙消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做作出了罚款2024元并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132元的行政处罚。

信网了解到,青岛康威龙消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迄今为止发展了23个年头。点击进入官网,信网注意到,该司旗下产品分为家用、商用两个系列。其中家用系列又分杀菌消毒、个人护理、衣物洗护、厨卫清洁及家居清洁五种。出现质检问题的商品就是杀菌消毒其中的一款产品。

市民冯先生称得上是康威龙的“忠实客户”,家里用的消毒产品几乎都是这一品牌。他表示,没有想到这样的“大公司”产品能出现抽检不合格的问题。“自己购买的消毒液还能不能用了?杀菌效果到底怎么样?”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信网拨打了青岛康威龙消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示在官网上的400客服电话。对于市民的担忧,一位工作人员答复,“这批产品主要供到了广州,并没有在青岛地区销售。在青岛购买产品的市民可以放心使用。”至于涉事批次产品接下来怎样处理?又因何原因导致产品不合格?工作人员称,需要找到公司相关部门做进一步核实,待核实清楚后会进行答复。该工作人员还表示,罚没款已经全部足额缴纳。随后,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方面也向信网证实了此事。

  • 上一篇:在京东下单却是淘宝发货 顾客被“套壳”店家赚差价
  • 下一篇:注册会员薅羊毛下单商品被退回 用户质疑森马鞋业不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