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国调查:家庭开销急剧上涨 半数以上老年人称社保福利跟不上通胀步伐

发布时间:2023-05-14 23:44:06

美国老人(资料图)

美国老人(资料图)

海外网5月14日电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3日报道,美国近期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老年人认为,政府今年对社保福利做出的调整无法跟上通货膨胀和生活成本上涨的步伐。

调查显示,54%的受访老年人表示,今年社保待遇罕见提高8.7%,使美国人的社保福利平均每月增加140多美元(约合人民币974元),但这根本不足以弥补急剧上涨的生活成本。这些受访者称,他们的家庭生活成本在2022年就上涨到8.7%以上。

此外,美国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增长6%,尽管与1月份6.4%的增幅相比略有放缓,但目前的通胀率仍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利率。美联储承诺继续提高利率以降低通胀率,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意味着高涨的价格可能持续至今年年底。(海外网 王珊宁)

  • 上一篇:美国外交“二号人物”即将退休 曾领导美国对华事务
  • 下一篇:美媒:美国两唐人街成“存亡受威胁”古迹 当地居民抗议长期遭排挤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