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戏剧演出

海派芭蕾在上海百年弄堂浪漫起舞

发布时间:2023-05-20 23:13:42

海派芭蕾在上海百年弄堂浪漫起舞

沉浸式海派实景版芭蕾舞剧《花样年华》。今潮8弄 供图

中新网上海5月20日电 (王笈)上海芭蕾舞团沉浸式海派实景版芭蕾舞剧《花样年华》20日在上海“今潮8弄”的百年弄堂里浪漫起舞。历史建筑的恬静、海派芭蕾的柔美与旗袍的万千风韵融为一体,演绎出独一无二的海派艺术美学。

上海芭蕾舞团原创芭蕾舞剧《花样年华》首演于2006年,以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上海生活风貌为背景,糅合古典与现代芭蕾艺术特点,生动诠释了一段动人心弦的爱情故事。经过中法两国艺术家团队十余年的精心打磨,《花样年华》在今年再迎“突破”。

沉浸式海派实景版芭蕾舞剧《花样年华》。今潮8弄 供图

沉浸式海派实景版芭蕾舞剧《花样年华》。今潮8弄 供图

作为当天“限定”的浪漫大戏,沉浸式海派实景版《花样年华》由数十位上海芭蕾舞团优秀青年演员共同演绎。这是该剧首次打破镜框式舞台表演边界,芭蕾舞者在富有历史感的弄堂街区曼舞行进,观众得以近距离地感受到舞者的灵动身姿与情感火花。

芭蕾舞剧《花样年华》舞台版。 今潮8弄 供图

芭蕾舞剧《花样年华》舞台版。今潮8弄 供图

除了弄堂里的沉浸式演出,“今潮8弄”百年历史建筑“三联排”前的《花样年华》舞台版也别具风格。“李先生”与“王太太”在舞台上不期而遇,光影流转,舞影婆娑;馄饨铺等海派布景以及芭蕾舞者的惊艳群舞,尽显老上海弄堂的人间烟火。(完)

  • 上一篇:中国梆子大会在“上党梆子之乡”山西高平举办
  • 下一篇:全国青少年舞者来渝集训 拼搏“顶尖舞者”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