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法国超市涨价开始放缓 月度涨幅创15个月新低

发布时间:2023-05-26 13:45:13

海外网5月26日电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希尔卡纳研究所(Circana)的最新研究,法国超市的商品价格涨幅略有放缓,年通胀率从4月的16.2%小幅降至5月的16%。

据BFMTV新闻资讯台24日报道,法国超市价格上涨的曲线似乎开始逆转。根据希尔卡纳研究所的最新数据,5月,包括食品、卫生用品等所有消费品在内,超市商品通胀连续第二个月保持稳定,甚至略有下降,同比价格涨幅从4月的16.2%降至5月的16%,环比价格涨幅从4月的1.2%降至5月的0.3%,这是最近15个月来的最低的月度涨幅。由于75家主要制造商承诺在5月底之前与分销商重启商业谈判,6月通胀水平可能继续回落。

超市价格稳定首先与一些分销商牺牲了利润以限制价格上涨有关,价格最贵与最便宜超市之间的价格差距在2月创下历史新高,但在过去两个月显著缩小。其次,超市自有品牌和最低价品牌商品的价格已经开始下降。自有品牌商品的年通胀率从3月的19.6%降至5月的18.4%。此外,“反通胀季度”计划也发挥了作用。不过,大品牌的价格上涨尚未达到顶峰。

虽然价格稳定是一个好消息,但法国日常消费品的通胀率仍然保持在非常高的水平,在一年内平均上涨了16%,在两年内平均上涨了20.4%。某些商品的通胀率更高得多,如意大利面、芥末酱、糖、薯片等。

希尔卡纳研究所的专家艾米丽·迈耶表示,当前通货膨胀继续迫使法国人减少采购,以减轻价格上涨对预算的打击。(海外网-巴黎-鲁佳)

  • 上一篇:2023年全球解决方案峰会在柏林举行 聚焦“重组社会”主题
  • 下一篇:法内政部:法国2022年每12分钟就有一名儿童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