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质保期内中启国际公寓墙皮脱落 业主急盼开发商出面解决

发布时间:2023-06-06 21:36:14

质保期内中启国际公寓墙皮脱落 业主急盼开发商出面解决

墙皮出现脱落。(来源:受访者供图)

信网6月6日讯(记者 李鑫邦)“还不到5年,房子已经出现了墙皮脱落的问题。”近日,市民孙女士在社交平台爆料称,自己所在的中启国际就遇到了房屋质量问题,由于还没到5年的质保期,孙女士也多次联系开发商,但一直未能解决。信网联系了城阳区住房和城市建设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经跟相关单位取得了联系,也将督促开发商抓紧和业主进行对接,上门勘察,尽快制定维修方案。

质保期内墙皮开始脱落

据孙女士所述,中启国际位于青岛市城阳区流亭街道长城南路,开发商为中启胶建集团青岛置业有限公司,2019年9月,自己在该项目购买了一处公寓。“之前一直没有什么问题,就是近期开始,房子就出现了一些墙皮脱落的情况。”孙女士说。

“我也是突然发现客厅的墙皮开始脱落,就感觉被水泡了一样,用手轻轻一碰就掉了。”孙女士表示,由于脱落的较为严重,自己打扫卫生的频率也是只多不少。另外,也担心房屋的防水出现问题。信网根据孙女士提供的照片发现,屋顶的墙面已经出现大面积脱落,并且墙皮也显得十分“酥脆”,其中几块墙皮也已经摇摇欲坠。

“现在屋里的墙皮脱落这么严重,迟早也会出现漏雨的情况,要是不及时处理,问题只会越来越麻烦,到时候又是一个麻烦事。”孙女士表示,因为是在质保期内出现了问题,所以自己也曾多次联系开发商方面,但是却一直未能取得有效沟通。“希望开发商可以尽快在房屋的质保期内将出现的问题一一解决,不要拖延时间,拒不承担责任。”

住建部门督促开发商尽快与业主沟通

为了解情况,信网联系了该小区的物业青岛空港鑫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会将相关问题进行记录,稍后会有相关的工作人员进行回电解答,但截止发稿前,信网并未收到任何回复。

随后,信网又联系了开发商中启胶建集团青岛置业有限公司,但电话却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下。

针对墙皮脱落的相关问题,城阳区住房和城市建设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经跟建设单位取得联系,将督促开发商尽快与业主进行沟通,马上安排上门勘察,核实出现问题的原因,尽快制定维修方案,解决业主提出的问题。

此外,鉴于物业公司服务水平低且态度不端正等问题,街道方面已经准备按照流程成立业主委员会,后期将根据业主大会决议重新签订合同或选聘物业企业。

市民可自行联系第三方公司进行修缮

针对孙女士的问题,山东雅君律师事务所的郭铁钧律师提出了建议,若自己的房子出现墙面开裂等质量问题,为了防止开发商拖延时间不给处理,市民除了可以要求开发商进行维修以外,还可以自行联系第三方公司进行修缮,但要先征得物业同意,待修理完毕后,一定记得索要合格正规的发票,然后再联系开发商进行报销。

  • 上一篇:青岛启动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呼吁学生树立食品安全意识
  • 下一篇:半价活动中途改规则遭质疑 极萌称修改后几率更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