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山东高速青岛发展有限公司与青岛美尔高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3-06-06 21:46:43

山东高速青岛发展有限公司与青岛美尔高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合影。 (来源:古镇口核心区)

山东高速青岛发展有限公司与青岛美尔高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合影。 (来源:古镇口核心区)

信网6月6日讯(记者 姜丹宁)6月6日上午,山东高速青岛发展有限公司与青岛美尔高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美丽的青岛古镇口核心区隆重举行。双方将在公路建设养护、桥梁隧道防腐、智慧道路等领域深度战略合作,发挥新材料技术产品对高速交通的赋能发展作用。

此次战略合作是山东高速青岛发展有限公司与青岛美尔高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双方秉承共建共享共赢发展理念达成的,合作充分运用特种功能涂料及表面处理等创新成果,打造科技高速、智能高速、绿色高速、节能高速的有益探索,对做大做强新区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也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高速青岛发展有限公司与青岛美尔高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正式签约。 (来源:古镇口核心区)

山东高速青岛发展有限公司与青岛美尔高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正式签约。 (来源:古镇口核心区)

据了解,山东高速集团是一家国有独资大型企业集团,业务范围包括交通等基础设施及衍生产业、智慧交通、新能源新材料及绿色化工等新兴产业、金融资产投资与管理。集团资产总额超过1.3万亿元,连续16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2022年首次进入世界500强,旗下有6家上市公司。

山东高速青岛发展有限公司是山东高速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6年,资产总额达154亿元,累计纳税超过10亿元。青岛发展公司从投资建设胶州湾大桥的项目公司,逐步发展成为集高速公路运营、工程建设、新兴产业、航空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国有企业。运营包括胶州湾大桥、胶州湾高速在内的高速公路里程252公里,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工程建设项目投资额2年内达38.9亿元,拉动工程规模近255.7亿元,服务于青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产业投资聚焦“交通+新能源”、“交通+新材料”、绿色环保等战略新兴产业,创新投资模式,采用战略合作+股权投资的方式取得了显著成效,已与青岛市多家“专精特新” 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助力企业快速成长,服务于青岛市现代产业先行城市建设。

合作签约成功后双方友好握手祝贺。 (来源:古镇口核心区)

合作签约成功后双方友好握手祝贺。 (来源:古镇口核心区)

青岛美尔高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由青岛城投集团、青岛华凯神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新型科技公司。公司已通过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及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并荣获高新技术企业、青岛市“专精特新”企业等荣誉称号。

青岛美尔高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专注于特殊功能涂料的开发及产业化应用,产品包括无机环保高性能功能材料、水性工业涂料、无溶剂重防腐涂料、表面处理系列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石油化工、海洋船舶、轨道交通、桥梁隧道、家居家电、市政建设、国防等领域。美尔高科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引领涂覆行业进入安全、健康、环保的新时代。

全场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合作签约仪式致辞。 (来源:古镇口核心区)

全场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合作签约仪式致辞。 (来源:古镇口核心区)

本次战略合作将为双方带来丰富的机遇和新的挑战,同时也将推动公路交通行业的发展和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的繁荣。合作双方坚信未来能够紧密合作,共同努力,为核心区乃至整个青岛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的扩大和巩固作出积极贡献。

下步,古镇口核心区将常态化、长效化聚力创新突破,持续聚焦“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这一主题,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助推辖区企业发展,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 上一篇:换了桶装矿泉水还说水质不好 飞利浦饮水机要求“换水”闹罢工
  • 下一篇:海景花园5人自助餐仅需388元?“不买后悔”成了“还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