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国周末多地发生致命枪击事件 多为年轻人引发

发布时间:2023-06-19 11:13:37

全美多地发生枪击事件(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视频报道截图)

全美多地发生枪击事件(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视频报道截图)

海外网6月19日电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美联社18日报道,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美国多地发生一连串致命枪击事件,造成至少6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涉及地区包括芝加哥郊区、华盛顿州、宾夕法尼亚州、南加州等。

据统计,多数枪击事件为年轻人引发。卡内基梅隆大学教授丹尼尔·纳金表示,“其中一些案件起初只是纠纷,通常发生在青少年之间,但这些纠纷是用枪支解决的,而非拳脚。”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市长蒂绍拉·琼斯18日呼吁该地区的家长做好监督工作,市政府也正制定计划,让青少年远离枪支暴力。

17日晚间,一名枪手向华盛顿州露营地人群随机开枪,致2人死亡;同日,在宾夕法尼亚州中部地区,一名枪手袭击警察营房,一名警察被杀,另一名警察身受重伤,经过激烈枪战后,犯罪嫌疑人被击毙;此外,南加州一处住宅的泳池聚会发生枪击事件,致8人受伤,受害者年龄在16岁至24岁;而18日早些时候,芝加哥郊区一处停车场,至少23人遭枪击,其中1人死亡。事发时,数百人正集会庆祝节日,但“和平的集会”突然演变成暴力事件。凶手的袭击动机目前尚不清楚。

美媒称,美国人正处在枪支泛滥和枪支暴力盛行的泥潭之中,而受其影响最为深刻的群体之一就是儿童和青年人。到2022年,美国私人拥有枪支的数量达到了惊人的3.93亿支左右,每100人拥有120支枪。(海外网 王珊宁)

  • 上一篇:美媒:美国前国防部长称特朗普囤积机密文件 是国家安全隐患
  • 下一篇:美媒:失踪潜艇副驾驶妻子是“泰坦尼克”号遇难者后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