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国波特兰空中弥漫神秘紫色烟雾:涉事公司证实其有毒 居民愤怒

发布时间:2023-08-05 17:21:48

波特兰空中弥漫紫色烟雾(视频截图)

波特兰空中弥漫紫色烟雾(视频截图)

海外网8月5日电 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当地时间3日和4日,缅因州波特兰空中弥漫神秘紫色烟雾,由于烟雾有毒,居民十分愤怒。

当地时间3日早上,工人们发现一座工厂的烟囱中飘出紫色的蒸汽。该厂所属公司回应称,烟雾呈紫色是因为排出的废物中碘含量高于正常水平,并证实烟雾可能导致健康问题,还向公众表示烟雾问题在几个小时内就被制止了。然而,时隔一天,烟雾再次出现。

当地居民表示愤怒,并痛斥涉事公司撒谎。缅因州环保部门正在进行调查。根据美国疾控中心消息,碘蒸气具有刺激性,人体如果吸入或者皮肤产生接触,可能会出现胃痛,而长期接触可能导致失眠、眼睛和鼻子发炎、支气管炎、颤抖、心跳加快、腹泻和体重减轻等问题。(海外网 李萌)

  • 上一篇:美国一男子加油站纵火:前脚与员工一言不合 后脚点燃垃圾桶
  • 下一篇:纽约爆发大规模骚乱:人群向警方投掷石块、铁铲 现场点燃鞭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