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国夏威夷野火遇难者升至80人

发布时间:2023-08-13 00:19:58

中新社洛杉矶8月12日电 截至当地时间11日晚,美国夏威夷州毛伊岛野火遇难者已升至80人。

当地时间8月10日,夏威夷拉海纳野火过后,遍地残骸。

当地时间8月10日,夏威夷拉海纳野火过后,遍地残骸。

夏威夷州毛伊郡11日夜间发布的最新灾情通报显示,截至当天21时,这场从8日燃烧至今的野火已造成至少80人罹难。此次野火重灾区、著名历史文化旅游胜地拉海纳镇依然处于封闭之中。由于可吸入有毒颗粒物的危险,官方要求人们不要靠近该区域。同时,一条离开拉海纳镇的高速公路已恢复开放。

此次野火爆发后,毛伊郡在当地体育馆、学校、社区中心和教堂等处设置了多个紧急避难所。11日,仍有1418名被疏散的民众临时生活在紧急避难所。

受干热天气和飓风“多拉”经过岛链带来的强风影响,有逾10万人口的夏威夷群岛第二大岛毛伊岛8日爆发野火并以“惊人速度”迅速蔓延。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夏威夷州出现“重大灾难”,批准予以联邦支援。美国媒体称,此次野火是夏威夷自1959年建州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自然灾害,也是美国近年来死伤最严重的野火灾害。(完)

  • 上一篇:美国夏威夷毛伊岛山火火势大部分得到控制 拉海纳镇重建需至少55亿美元
  • 下一篇:一中国公民赴美与网友见面并旅行后失联 中领馆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