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重大升级!美国司法部指派特别检察官调查亨特·拜登

发布时间:2023-08-13 00:22:16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当地时间11日宣布,他已任命了一名特别检察官来调查美国总统乔·拜登之子亨特·拜登一案。报道称,这被认为是在2024年美国大选前对总统之子所展开的调查的重大升级。

资料图:亨特·拜登。

资料图:亨特·拜登。

据报道,加兰说,他将任命特拉华州联邦检察官韦斯(David Weiss)担任特别检察官。韦斯一直在调查亨特·拜登的金融和商业往来,而被任命为特别检察官将给予他更大权力。

加兰表示,韦斯8日曾称,他的调查已经到了他应该担任特别检察官的阶段,因此他要求被任命。加兰说:“考虑到他的请求,以及与此事有关的特殊情况,我得出的结论是,任命他为特别检察官符合公众利益。”

韦斯由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任命,乔·拜登将他留任。加兰称,韦斯成为特别检察官后,还将继续担任特拉华州联邦检察官,但“不受司法部任何官员的日常监督”。

报道称,美国司法部高级官员称,白宫和亨特·拜登的法律团队没有被事先告知加兰宣布的最新行动。

亨特·拜登于6月曾同意对两项联邦刑事税务指控认罪,同时就一项枪支指控与检方达成协议。然而,协议在7月的认罪听证会上破裂,案件陷入僵局。

  • 上一篇:一中国公民赴美与网友见面并旅行后失联 中领馆回应
  • 下一篇:美国黑人男孩被误认成嫌犯:遭持枪警方戴手铐抓捕 称“再不敢出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