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夏威夷野火已致89人死亡 遇难者人数预计仍将上升

发布时间:2023-08-13 14:41:06

中新网8月13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夏威夷州州长当地时间12日表示,夏威夷毛伊岛野火已造成至少89人死亡,遇难者人数预计仍将上升。

毛伊岛警方表示,已确认了89名遇难者中2人的身份,仍有大量搜救工作待完成。毛伊岛警察局长表示,到目前为止,仅对3%的区域进行了搜索,“我们正在尽可能快速地开展工作”。

据法新社报道,官方统计数据显示,这场大火破坏了2200多座建筑物,造成价值55亿美元的损失,导致数千人无家可归。

法新社称,在这场灾难中,拥有1.2万人口的小镇拉海纳几乎被夷为平地,热闹的酒店和餐馆化为灰烬。

据此前报道,受干热天气和飓风“多拉”影响,有逾10万人口的夏威夷群岛第二大岛毛伊岛8日爆发野火并迅速蔓延。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夏威夷州出现“重大灾难”,批准予以联邦支援。

美国媒体称,此次野火是夏威夷自1959年建州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自然灾害,也是美国近年来死伤最严重的野火灾害。

  • 上一篇:拜登批准美国两州重大灾难声明
  • 下一篇:美媒:犯罪率居高不下,美国旧金山数百政府雇员被告知在家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