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英媒:美国非裔心理健康受枪支暴力影响更大 他们活在持续焦虑中

发布时间:2023-08-31 17:08:05

海外网8月31日电 据英国《卫报》8月30日发表文章称,美国不断升级的枪支暴力“流行病”正对数百万美国人的心理健康造成损害,在这其中,非裔尤其会受到特别严重的影响。

文章开篇谈到,上周末,一名白人枪手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家超市枪杀了3名非裔,而最近的这起枪击案很容易让人们想起近年来针对美国非裔的大规模杀戮事件:2022年5月,一名白人枪手在纽约州布法罗一家杂货店杀害了10名非裔,他特意开车到一个非裔社区寻找受害者;2015年,另一名白人至上主义者在南卡罗来纳州杀害了9名非裔教徒,并在法庭上对33项联邦指控毫无悔意。

对此,美国萨福克大学心理学教授杰西卡·洛普雷斯蒂说:“虽然所有美国人都受到枪支暴力威胁的影响,但由于白人至上主义的存在,非裔面临着成为目标的额外恐惧感,这可能会让他们产生强烈的焦虑和压力。而当我们和白人谈论他们的暴力经历时,他们不太可能仅仅因为自己的身份而成为攻击目标。”

治疗师、种族创伤专家肯尼斯·哈迪也认为,对美国非裔来说,没有任何地方是安全的,“非裔生活在一种持续的焦虑中。而美国警察对非裔的暴力行为也加剧了安全问题,因为许多非裔会觉得,打电话给执法部门可能会让他们面临更多暴力。”美国心理协会主席特玛·布莱恩特则表示:“作为美国非裔,我们认识到种族主义造成的伤害不仅发生在历史上,在今天还在继续。”(海外网 张霓)

  • 上一篇:研究:美国去年仇恨犯罪案再创新高 多数受害者为非裔
  • 下一篇:美国老兵出门遛狗被抢劫:至少缝100针,自称当地治安令人沮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