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国夏威夷男子因野火失去女儿 起诉当地政府应对火灾不力

发布时间:2023-09-06 22:50:50

美国夏威夷男子因野火失去女儿 起诉当地政府应对火灾不力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视频报道截图

海外网9月6日电 据美国《国会山报》9月5日报道,美国夏威夷毛伊岛8月因电线受损发生火灾,这已成为美国一个多世纪以来最致命的一场野火。近日,当地一名因火灾失去女儿的父亲起诉夏威夷州政府、毛伊岛政府以及当地电力公司等,称他们应对这场灾难负责。

夏威夷男子哈罗德·威尔斯9月4日提起诉讼,指控当地政府和夏威夷电力公司玩忽职守。威尔斯表示,政府官员和电力公司都知道,天气、当地的植被和老化的电力基础设施在毛伊岛形成了一个随时可能爆炸的“火药桶”。

威尔斯在起诉书中称,政府官员和夏威夷电力公司本应从2018年一场烧毁20多所房屋的火灾中吸取教训,并调整和改变政策,但事实是政府未采取任何措施来预防或降低火灾风险。他还批评当地政府部门应对火灾不力,特别是没有向居民发出充足的警告。此前,在野火席卷毛伊岛时,当地政府并未启动警报器。

《今日美国》网站曾报道,毛伊岛居民在大火后对政府普遍不信任,许多人对州和联邦政府缺乏反应和透明度感到沮丧。(海外网 张霓 实习生 董燕妮)

  • 上一篇:美研究:美国少数族裔居住地区更易受洪水侵袭
  • 下一篇:美国旧金山一儿童乐园附近多人吸食芬太尼 居民怒斥:这是耻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