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国新墨西哥州临时禁枪令遭枪支组织抵制 州长回应:受够了枪支暴力流行病

发布时间:2023-09-12 10:32:44

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枪击案现场(社交媒体截图)

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枪击案现场(社交媒体截图)

海外网9月12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11日报道,新墨西哥州州长米歇尔·卢扬·格里沙姆近日宣布了一项为期30天的临时禁枪令,暂停部分地区民众在公共场所携带枪支的权利,但此举遭枪支权利组织、部分执法人员和地区负责人的抵制。

新墨西哥州近期连发3起涉及儿童的枪击事件,包括上星期,一名11岁男孩在公园外遭枪杀。格里沙姆在事发后,发布了临时禁枪令,禁止民众在该州最大城市阿尔伯克基和伯纳利洛县携带枪支。她还宣布新墨西哥州因枪支暴力事件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并在声明中表示,“从2009年至2018年,新墨西哥州的枪支死亡率增加43%。当人们害怕去公共场所、害怕带孩子去学校,当所有人的生存权利随时受到威胁,事情已变得不同寻常。”

临时禁枪令发布后,立即遭部分人士抵制反对。美国枪支权利协会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阻止该禁枪令的实施,他们认为,禁止携带武器违反了美国宪法。

但格里沙姆表示,“枪支暴力是美国的流行病,我已经受够了,我不想让它在我所在州的任何地方流行。”她还表示,临时禁枪令由州警察执行,违者将被处以最高5000美元罚款。(海外网 王珊宁)

  • 上一篇:外媒:全球凶杀率最高40个城市公布 美国6大城市上榜
  • 下一篇:美国首都犯罪率急剧上升 当地人叹“不想活在恐慌担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