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外媒:德国经济萎缩拖后腿 欧盟下调欧元区20国经济增长前景

发布时间:2023-09-12 11:03:06

欧洲央行(资料图)

欧洲央行(资料图)

海外网9月11日电 据彭博社11日报道,欧盟委员会下调了欧元区20国经济增长前景,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将受到德国经济萎缩的拖累。

根据欧盟执行机构当天发布的最新预测显示,欧元区20个国家2023年GDP只能增长0.8%,而之前的预测为1.1%。2024年的预期也下调至1.3%。欧盟称该地区最大的经济体德国应负主要责任。德国原本预计2023年实现经济增长,但目前面临0.4%的下降。欧元区通胀将保持在高位,不会回落至欧洲央行2%的年度目标。预计今年欧元区通胀率为5.6%,2024年为2.9%。

数据显示,截至6月份的三个月内,由于对外销售不佳,欧元区GDP几乎没有增长。对采购经理的调查显示,随着服务业紧随制造业的萎缩,欧盟经济在第三季度将非常艰难。此类问题在德国最为明显,该国主要受到制造业衰退的拖累。基尔研究所预测,经历了冬季低迷之后,德国经济在第二季度未能实现扩张,第三季度可能萎缩0.3%。(海外网 侯兴川)

  • 上一篇:法国统经所上调经济增长预测 食品通胀将继续放缓
  • 下一篇:英国防部削减对乌克兰士兵训练 居民对噪音不堪其扰:“这是谋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