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媒:在美育儿费用逐年上升 抚养孩子成年需近24万美元

发布时间:2023-09-15 22:06:01

美媒:在美育儿费用逐年上升 抚养孩子成年需近24万美元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视频画面截图

海外网9月15日电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9月14日报道,一项新研究显示,在美国养育孩子的成本每年都在上升,美国人正对如何支付抚养孩子的费用“感到恐惧”。

美国在线借贷平台借贷树公司的数据显示,在美国,抚养一个孩子从出生到年满18岁的平均成本已升至237482美元(约173万元人民币)。在2021年,美国人年均花费21681美元(约15.8万元人民币)育儿,相比2016年的18167美元(约13.2万元人民币)增长了近20%。这笔花销仅包括食物、住房、服装等抚养儿童所需的“基本要素”,不包括体育运动、课外补习班等其它活动,也没有算入不断飙升的大学学费。

借贷树公司的首席信贷分析师马特·舒尔茨接受采访时表示,与育儿相关的财务成本增加可能是一些美国成年人选择推迟甚至放弃生孩子的原因之一,“人们对如何担负得起抚养孩子的费用感到恐惧,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而我们甚至还没有把大学学费等因素算进去。”

调查还发现,在美国抚养孩子最昂贵的州是夏威夷州,那里的父母每年要花费30506美元(约22.2万元人民币)。在全美范围内,父母每花费5美元,就有1美元花在抚养孩子上。舒尔茨说:“即使在最便宜的州,你每年也要花1.5万美元(约11万元人民币)来抚养一个孩子,而这笔钱对普通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海外网 张霓)

  • 上一篇:调查:近半数美国人认为退休后财务难以保障 通胀是主要原因
  • 下一篇:美国再次发生“毒火车”事件:载有毒化学品的车厢爆炸 民众被迫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