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近7成美国人对白宫在经济方面表现不满:每个月都感到财务紧张

发布时间:2023-09-16 08:51:26

海外网9月15日电 据《卫报》网站15日报道,近七成美国民众对于白宫在经济方面的表现感到不满。他们表示每个月都感到财务紧张,很难相信美国政府的经济新闻或美国媒体的报道。

美国哈里斯民调公司专为《卫报》做的一次民调显示,美国人普遍对经济状况及白宫在经济上的表现感到失望。受访者普遍认为,白宫在经济政策方面做得并不好,民主党(62%)和共和党(58%)都同意这一点。过半受访者(53%)认为经济正变得更糟,而非更好或不变。认为美国经济正在萎缩的受访者(59%)多于认为正在增长的受访者(41%)。

2/3的受访者(68%)表示,当每月都感到财务紧张时,很难对白宫“积极经济消息”感到高兴。同时,75%的受访者表示工资涨幅跟不上通胀幅度,大多数共和党支持者(84%)、无党派人士(75%)和民主党支持者(67%)都持这一观点。

对美国经济缺乏信心让一些美国政界人士感到困惑。一些人指责美国政治两极分化在此次民调中得到体现。但此次民调数据也表明,美国人对经济现状的恐惧很普遍,并因对美国政府数据的怀疑以及对美国媒体的不信任而加剧。(海外网 侯兴川)

  • 上一篇:美国再次发生“毒火车”事件:载有毒化学品的车厢爆炸 民众被迫撤离
  • 下一篇:报告:美国去年超10万人死于药物过量 非法毒品将成国家安全最大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