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国检察官起诉加州地方政府:无家可归人口激增 民众处于崩溃边缘

发布时间:2023-09-22 21:35:25

海外网9月22日电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当地时间9月21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萨克拉门托县的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对当地政府提起了诉讼,指控当地政府的政策造成了无家可归危机。

地方检察官西恩表示,他的办公室已经提起民事诉讼,指控萨克拉门托市违反了加州法律规定,导致发生了公共安全危机,“这是一场因地方决策而变得更糟的危机,我们要求这个城市做该做的事情,执行法律,保持街道清洁和安全。这就是我们要做的。”

西恩说,2019年以来,萨克拉门托的无家可归人口增长了71%。城市街道发生了各种日常事件,包括身体和语言攻击、燃起明火、人们在人行道上小便和排便。这些都是无家可归者会做的“不稳定和暴力的行为”,威胁民众的安全。

西恩还表示:“在过去的7年里,萨克拉门托的无家可归人口激增了250%以上,萨克拉门托的无家可归者比旧金山还多。我们的社区正处于崩溃的边缘。一群无家可归的人,生活在典型的第三世界国家的条件下。我们让社区的其他人陷入同情和混乱之间。”

西恩还呼吁对萨克拉门托进行审计,以了解政府如何使用资金,“加州政府给地方政府提供了大量资源,但这些资源都被浪费了,资金都到哪里去了?”(海外网/李芳)

  • 上一篇:美国国债规模突破33万亿美元
  • 下一篇:外媒:特朗普敦促议员关闭美政府 以阻止被刑事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