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法国170万人重复领取“通胀津贴” 国家金库损失1.7亿欧元

发布时间:2023-10-13 10:05:15

海外网10月13日电 据法国信息台12日报道,法国国家审计法院发现,大约170万人重复领取“通胀津贴”,导致国家多支付了1.7亿欧元(约13亿元人民币)。

2021年10月21日,面对能源和燃油价格飙升,法国时任总理让·卡斯泰宣布,向每月税后收入低于2000欧元(约1.54万元人民币)的3800万人发放每人100欧元(约770元人民币)的“通胀津贴”。这有一个明确原则,即每人只能领取一笔津贴。但法国国家审计法院日前发现,大约170万受益人重复领取这笔一次性津贴,政府错误支付的金额约为1.7亿欧元。

法国国家审计法院在报告中称,这些钱很难被国家追回。虽然社会保障机构是“通胀津贴”的主要支付机构,但法令没有规定这些机构可以通知和收回不当支付的款项。不过,受益人有责任偿还不当领取的款项。在受益人自愿和自发偿还的基础上,法国公共财政总局(DGFiP)收回了79.15万欧元(约609万元人民币)。

报道解释说,这种现象是由于一些受益人拥有多种不同身份,作为雇员、自营职业者、社会福利受益者等,在公司、就业中心、社会保障和家庭津贴征收联合会(URSSAF)等不同机构领取了不止一笔“通胀津贴”,这些机构互相没有沟通。

法国国家审计法院表示,虽然现在纠正“通胀津贴”发放时所犯的错误为时已晚,但应从中吸取教训,有必要进行简化,将发放、核查和追回不当支付款项的责任委托给一个单一的国家机构,否则有进一步浪费公共资金的风险。(海外网-巴黎-鲁佳)

  • 上一篇:法国街头爆发大规模抗议:警方动用高压水枪 老人妇女遭追赶
  • 下一篇:法国内政部:将加速驱逐外国激进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