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法国20万户家庭将遭临时限电 但被保证基本用电需求

发布时间:2023-10-19 08:47:33

海外网10月18日电 法国政府将与法国电网公司(Enedis)合作,于今冬面向20万户家庭启动一项实验,在几个小时内对电力消耗进行“临时限制”,目的是在严寒天气下保护电网,避免停电。

据《巴黎人报》16日报道,法国能源转型部介绍,政府正在准备一项法令草案,规定了一项试行措施,将在今冬临时限制一些家庭的可用电力,这一工具将避免在电网极端紧张的情况下停电。该措施将持续“几个小时”,覆盖约20万户家庭,有关家庭将通过邮件或信件得到提前通知。

但法国能源转型部解释说,这项试行计划“与今冬的电力系统状况无关”,目前电力系统的压力水平低于去年同期。尽管如此,政府希望确定是否可能在技术上实施一种新工具,在电力系统压力极大的情况下保护电网,以避免“计划停电”,这种停电的威胁曾在2022年冬季引起担忧。

法国电网公司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解释说,应公共部门的要求,“制定一项新的保障措施,以考虑中期、长期电网的安全”,并消除临时停电的风险。具体来说,这一试行措施意味着将有关家庭智能电表的可用功率降低到3千伏安(通常为6千伏安)。这不会中断客户的电力供应,可保证基本电力使用。3千伏安足以维持散热器、炉灶、冰箱、笔记本电脑、互联网盒子等运行,但必须小心,所有电器同时使用可能有跳闸的危险。

法国电网公司表示,该试行措施将在10月26日的能源高等委员会(CSE)上讨论并咨询意见,以公布监管文本。(海外网-巴黎-鲁佳)

  • 上一篇:法国9月年通胀率达4.9% 能源价格加速上涨
  • 下一篇:法国房产税在10年间平均上涨26.3% 业主负担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