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法国毛细支气管炎疫情加速蔓延 大部分地区进入流行病阶段

发布时间:2023-11-11 10:50:34

海外网11月10日电 法国公共卫生局于当地时间8日宣布,毛细支气管炎疫情在法国加速蔓延,这种主要影响婴儿的呼吸道感染已经影响法国本土的大部分地区。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公共卫生局在周报中介绍,截至11月5日的一个星期内,法国的毛细支气管炎病例显著增加,目前法国本土共有10个大区处于毛细支气管炎流行病阶段,包括此前已进入该阶段的巴黎大区、布列塔尼大区、卢瓦尔河地区大区、诺曼底大区、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大东部大区,以及最新进入该阶段的上法兰西大区、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区、新阿基坦大区、奥克西塔尼大区。

法国其余三个大区当中,奥弗涅-罗讷-阿尔卑斯大区、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处于毛细支气管炎流行病前阶段,只有科西嘉暂未受到影响。在法国海外领土,瓜德罗普、马提尼克、法属圭亚那仍受到毛细支气管炎疫情的严重影响,处于流行病阶段。

毛细支气管炎是一种呼吸道感染疾病,主要由呼吸道合胞病毒引起,会造成婴儿呼吸困难。这种疾病通常并不严重,但可能导致转诊和住院。目前法国的疫情形势好于2022年同期,但在过去一个星期,急诊和住院等几个指标加快上升。(海外网-巴黎-鲁佳)

  • 上一篇:法媒:法国超市10月价格“肉眼可见”下降 但无法回到通胀前
  • 下一篇:法国反犹事件不断增加 18.2万人参加反排犹大游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