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巴黎大区捣毁假居留贩售团伙 警察局内部人员涉案

发布时间:2023-11-14 17:47:03

海外网11月14日电 巴黎大区警方近日捣毁一个涉嫌居留卡欺诈的团伙,该团伙在两名警察局工作人员协助下实施这场大规模欺诈。

据《巴黎人报》13日报道,自2021年1月以来,该团伙13名年龄在21岁至55岁之间的成员利用警察局外国人居留管理系统的数字化漏洞,在巴黎及郊区进行利润丰厚的居留卡交易。2023年6月,该团伙的部分成员在巴黎受审,但团伙负责人及其一名副手潜逃国外,尚未落网。

2022年5月,警方打击非法移民分局(SDLII)收到关于这一团伙的信息。据调查人员介绍,该团伙使来自马格里布和埃及的“相当多”非法移民获得了欧盟居留许可,买家花1万至1.8万欧元(约7.8万元至14万元人民币),就可以获得在法国的居留权,这份居留许可每五年自动更新,甚至有可能获得入籍。

该团伙没有引起任何怀疑,因为得到了警察局内部人员协助。寻求身份合法化的外国人在警察局的外籍人员数字管理系统(Anef)与涉嫌腐败的警察局工作人员预约,然后提交虚假文件,包括工资单、电费单、租金收据等在法生活证明、身份证明以及立陶宛、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等护照,声称自己是欧盟公民。他们提交的文件是电子版,很难鉴别真伪。

作为这一欺诈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巴黎大区上塞纳省南泰尔警察局、塞纳-圣但尼省博比尼警察局、瓦兹河谷省阿让特伊警察分局的两名工作人员参与其中,通过处理这些文件来牟利。

2023年6月5日,警方在巴黎、塞纳-圣但尼省、瓦兹河谷省的14个地点进行了逮捕和搜查,抓获八名嫌疑人,捣毁两个“办事处”,没收了手机、电脑、打印机等设备,查获了一些假护照和假证件,缴获了11万欧元(约85.8万元人民币)和一辆汽车。

目前,此案仍在调查中,落网的犯罪嫌疑人试图否认或淡化他们的犯罪事实,而且团伙负责人尚未被传唤。(海外网-巴黎-鲁佳)

  • 上一篇:法国两场风暴造成损失逾13亿欧元 洪水仍在泛滥
  • 下一篇:欧盟大幅上调俄罗斯经济增长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