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法国爱心食堂启动:冬季济贫 越来越多人依靠食品援助

发布时间:2023-11-22 11:57:41

海外网11月22日电 当地时间21日,法国爱心食堂协会(Restos du Cœur)启动第39届冬季济贫活动,但由于财政困难,该协会被迫减少受益人数。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爱心食堂协会主席帕特里斯·杜雷特表示,饥饿状况正在加剧,越来越多的人因为通货膨胀而陷入困境。根据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Insee)的数据,法国2023年10月的年通胀率达4%,能源和食品价格在一年内分别上涨了5.2%和7.8%,涨幅仍然强劲。

爱心食堂正在登记食品援助申请。帕特里斯·杜雷特介绍说,爱心食堂今冬将接待多少人还不确定,但必须减少受益人数,因为从后勤和财政的角度来看,无法应对大量援助请求。他估计,上一个冬季接待的受益人当中5%到10%在今冬无法得到食品援助。

爱心食堂在2022年至2023年度接待了130万人。近几个月来,由于通货膨胀,其食品采购预算翻了一番。其受益人当中,单身母亲、退休人员、低薪员工、学生等各类人口的援助请求都在增加,60%的登记家庭每月生活费不足550欧元(约4262元人民币)。

帕特里斯·杜雷特21日接受法国信息台采访时哀叹道,贫困家庭正在增加,爱心食堂的一些受益人被迫在吃饭、住宿、取暖之间作出选择。爱心食堂不得不将一些申请人拒之门外,这些人可以从协会的其它服务中受益,如捐赠衣服或帮他们找工作。尽管采取了这些措施,协会还是在9月呼吁各界慷慨捐赠,称本财政年度仍有3500万欧元(约2.7亿元人民币)的资金缺口。这一呼吁得到积极响应,法国政府额外拨款1000万欧元(约7750万元人民币),路威酩轩集团(LVMH)所有者阿尔诺家族也资助了1000万欧元,其余资金来自企业和个人的捐赠。

法国爱心食堂协会于1985年创立,每年冬季由志愿者通过遍布法国各地的分发站向困难群体提供应急物资。(海外网-巴黎-鲁佳)

  • 上一篇:外媒:约1000艘船只将在土耳其集结 前往加沙打破以色列封锁
  • 下一篇:巴黎2024年奥运会后 环城公路将大幅减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