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湘雅医院实施“最严实名制” 须持身份证原件办诊疗卡

发布时间:2016-04-07 16:13:48

本报4月5日讯 记者今天从湘雅医院了解到,今后到该医院就诊,必须携带身份证原件才能办理诊疗卡。此举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进一步保护患者权益。新规自4月1日起推出,经过清明小长假的试运行,得到了社会和广大病友的理解和肯定,于4月5日起正式全面实行。

据介绍,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2016年《关于进一步做好维护医疗秩序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指导医疗机构及大型医院严格落实实名制预约挂号制度,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决定自4月1日开始实施新规:患者必须携带身份证原件办理诊疗卡;如无身份证原件,可填写完整的《就诊病人基本信息登记表》,先办理临时诊疗卡,并于7日以内携带身份证原件到医院采集信息,否则临时诊疗卡将失效;每个身份证号仅能办理一次临时诊疗卡;未满18岁的病友,如无身份证,则需要到门诊挂号窗口注册监护人信息。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周秋红 杨亚雄

  • 上一篇:长沙市第三医院:3D打印颈椎帮助切除脊柱肿瘤
  • 下一篇:结婚时买的房 孩子要上学了小区配套小学还没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