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欧盟委员会正考虑取消美国、加拿大公民免签待遇

发布时间:2016-04-09 11:53:45

据新华社电 欧盟消息人士7日称,欧盟委员会正在考虑取消美国和加拿大公民的免签证待遇。欧盟和美国正在磋商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协议,此举可能引起欧美关系紧张。

欧盟实行共同签证政策,但在欧盟内部,英国和爱尔兰是例外,两国实行单独的英国-爱尔兰签证体系。

美国和加拿大也对欧盟居民实行免签证政策,但也有例外。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公民前往两国需要申请签证。另外,克罗地亚、塞浦路斯和波兰公民前往美国也要申请签证。

欧盟委员会将于12日决定是否要求对美国和加拿大实行新的签证政策,因为这两国对多个欧盟国家有特殊签证要求。  

一名欧盟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说:“在这个重要问题上,需要政治层面的讨论和决定,但欧盟确实有要求美加两国公民申请签证的倾向。”

新的签证政策将对欧洲的旅游业产生严重影响,因此此举是否可行仍有疑问。

据外媒报道,奥巴马本月将先访问英国,然后飞到德国汉诺威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会晤。一名长期跟踪欧美贸易谈判进程的欧洲议会议员说:“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协议还有很多未知数,没人知道最后会是什么样子。在汉诺威,我们将争取说服奥巴马尽可能多地答应我们的要求。”

  • 上一篇:欧洲智库警告欧元区或面临新危机 致“经济崩溃”
  • 下一篇:普京任命国民近卫军指挥官受关注 曾为其柔道陪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