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第八届两岸电影展之台湾电影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6-04-16 16:02:02

中新社北京4月15日电 (马海燕 张楠)第八届两岸电影展之台湾电影展15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开幕。曾获2015年台湾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的影片《百日告别》成为开幕影片。

此次台湾电影展带来了《百日告别》《爱情算不算》《西城童话》《五星级鱼干女》《失控谎言》《234说爱你》与纪录片《来得及说再见》走入大陆校园。台湾电影代表团团长、著名导演李行,导演朱延平、林书宇,演员郭书瑶、张翰等到场与大学生们交流。

86岁的李行表示,这是台湾电影展2009年开始举办以来,首次与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合作,带来的是台湾青年导演们的影片。大陆市场广大,预算与制作规模愈趋工业化,台湾社会人文素养深厚,发展潜力无穷,期许两岸影人能敞开胸怀,发挥创意与智慧,共筑两岸电影康庄大道。

大陆导演陈国星表示,台湾电影有自己的风格和特色,值得大陆同行学习。自己年轻时就受到李行导演“做好本身特色”的启发,至今这仍是中国电影发展的重要经验。

《百日告别》成为本届影展的开幕影片。该片讲述了一个由意外引发的人性故事。女主演林嘉欣凭借该片中的心敏一角摘得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

由中国电影基金会和两岸电影交流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两岸电影展今年已是第八个年头,每届电影展由在台湾举办的大陆电影展和在大陆举办的台湾电影展两部分构成。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表示,希望通过这样双向交流方式增进两岸民众的思想交流和情感表达,促进两岸电影产业发展和繁荣。(完)

  • 上一篇: 沪台十年社区情 磨固两岸一家亲
  • 下一篇: 台湾警方陆续释放20名涉诈骗遭马来西亚驱逐嫌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