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太原市今年力争完成600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2016-04-18 10:31:33

本报讯 连日来,“老房子”节能改造工程相继启动。4月15日,记者从太原市住建委获悉,今年太原市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目标任务确定了“保5争6”的目标,即“确保完成500万平方米,力争完成600万平方米”,年内计划投资16.8亿元。目前,六城区节能改造任务也已经下达,其中小店、迎泽、杏花岭、万柏林城市核心区各120万平方米;尖草坪、晋源区各60万平方米。
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俗称“穿衣戴帽”,改造对象指2007年10月1日前竣工,不在城市规划拆迁范围,抗震和结构安全性能较好,改造后能继续安全使用20年以上的既有非节能居住建筑。从2015年起,太原市计划利用5年时间,将完成4000万平方米改造任务。去年已经完成了400多万平方米的改造任务,十余万群众从中受益。
据悉,本次改造仍延续以往的方式,改造内容主要分三部分:户内是在老旧暖气片上加温控阀,住户可以控制自家的温度和流量,再安装一个热分配器,为以后分户收费做准备;户外是在屋顶做喷涂保温,楼体的四个立面都要加保温层,地下室的顶板也做保温;窗户全部换成塑钢的双层玻璃。改造后,这些老房子不仅冬天室温能提高2℃至3℃,夏天能降低2℃至3℃,真正实现冬暖夏凉。(赵彩萍)

  • 上一篇:动感十足的舞蹈
  • 下一篇:爆笑喜剧电影——《疯狂搭档》太原即将火热开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