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江西争取赣江新区尽快批复 南昌至省内各地将只需1至2小时

发布时间:2016-04-20 09:15:40

江西争取赣江新区尽快批复 南昌至省内各地将只需1至2小时

江西省召开五大发展理念之协调开放发展专题发布会现场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欧阳兴摄影报道:“到2020年实现南昌至省内各设区市和长江中游中心城市1-2小时”,“争取国家尽快批复赣江新区”,“到今年底,江西省高速公路基本建成6000公里”。

4月19日上午10时,在江西省召开的五大发展理念之协调开放发展专题的发布会上,江西省发改委、省交通厅等六部门介绍了本单位的具体举措和亮点工作,一些民生领域的发展建设项目引人关注。

再过4年 南昌到江西省其他设区市只需1至2小时

江西省发改委省苏区办副主任谢宝河介绍称,围绕打通南下北上高铁通道,基本建成武九客专(江西段),加快建设昌吉赣、九景衢铁路,开工建设合安九铁路、赣深客专、兴泉铁路,拓展与珠三角、海西经济区的连接通道,到2020年实现南昌至省内各设区市和长江中游中心城市1-2小时、至上海、广州等周边主要城市3-4小时、至北京6小时通达。

除了铁路建设方面外,江西省公路建设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据江西省交通厅副厅长王爱和称,到2016年底,全省高速公路基本建成6000公里,打通出省通道28个。完成这些建设后,该厅将高速公路建设的重点转为对国高网的重点瓶颈路段和出省大通道进行改造升级,逐步对我省“十字型”高速公路主骨架(赣粤高速江西段、沪昆高速江西段)进行“四改八”改扩建,即“十三五”期间,计划完成梨温高速梨园(赣浙界)至东乡段、赣州至定南高速“四改八”工程,启动昌傅至金鱼石(赣湘界)、泰和至赣州高速“四改八”工程。

  • 上一篇:赶路疲劳匆忙下车 一乘客价值7万元金砖遗落南昌西站
  • 下一篇:人大代表张工:法媒银·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作用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