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驾车撞击校车后弃车跑了 肇事司机投案后担全责被记12分(图)

发布时间:2016-04-20 09:22:33

驾车撞击校车后弃车跑了 肇事司机投案后担全责被记12分(图)

QQ图片20160419182154

QQ图片20160419182144

一辆载有20多名小学生的校车与一辆轿车发生撞击事故,轿车车损严重。肇事的轿车司机下车查看后,旋即弃车跑了。幸运的是,两车车主和校车上的孩子们并无人员伤亡。

“历城一中北门附近,一辆校车和一辆轿车相撞,车内坐着20多名小学生。”4月5日16时55分,历城大队仲宫中队民警接到事故报警。民警迅速出动赶到现场后,发现现场有一辆南北向停放的大型专用校车和一辆东西方向的黑色桑塔纳轿车。校车车头左前角凹陷碎裂,明显受过猛烈撞击。“桑塔纳轿车前部破碎和凹陷的更加严重,看起来已经根本不能开了。”仲宫中队民警张进冬说道。

通过询问现场一位自称是校车司机的男子得知,黑色桑塔纳轿车的司机在事故发生后已经离开了现场。男子称,事故发生前,自己驾驶校车由南向北行驶,车上坐着20多名放学回家的小学生。在路口准备转弯时,一辆自西向东行驶的的黑色桑塔纳轿车突然冲了过来,还没来及反应,两辆车便结实的撞在了一起。

“发生事故以后,轿车上出来两个男人,一开始想帮我修车,把这事私了。一听说我要报警,把车扔这掉头就走了。”男子说道。

在已经损毁十分严重的桑塔纳轿车里,民警找到了破获这起案件的重要线索:轿车手盒里的家庭户口本。

当天晚上19时15分,对现场情况和校车司机张某作基本了解后,民警前往户口本上显示的家庭住址地“北道沟村”寻找轿车车主。然而,两次深夜寻人,都未找到这个户口本主人“朱某”的踪迹。

朱某的电话在无人接听相当长一段时间后,终于接通。在民警的要求和规劝下,4月6日上午,朱某来到仲宫中队投案自首。据朱某交代,5日下午3点左右,他驾车去仲宫寻找泥瓦工。找了一会儿没有找到后,便沿着历城一中北门由西向东准备去小学接孩子。“当时路上的行人很多,我只顾着看行人了,根本没看到拐弯过来的校车。”朱某说,两车相撞以后,听到校车自己想要报警,“就怕交警一来得承担什么责任,不敢再呆在那儿了。”惊魂未定的朱某选择弃车逃逸。

“当时就是害怕担责任,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尽管时候朱某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十分后悔,但也已经难逃罪责。因为发生事故后弃车逃逸,朱某将承担该事故全部责任,并赔偿校车方修车费用等共计23000元。

下一步朱某将面临罚款2000元、驾驶证降级和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据了解,这是自去年9月1日以来南部山区校车投入使用以来的首次交通事故。“这次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算是万幸,但广大车主和司机们一定要谨慎驾车,生命安全无小事。”仲宫中队中队长高传涛说。

齐鲁晚报记者 张泰来 实习生徐慧敏

  • 上一篇:泰安西部一楼盘在建车库起火 30多个模壳被烧需重新更换
  • 下一篇:“虎坚强”名副其实,黑虎泉水位不跌反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