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两度虚报土地面积套取资金 邛崃一村干部被查处

发布时间:2016-04-20 10:42:04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9日讯(记者 董焦)19日,四川新闻网记者自成都市纪委获悉,因两度虚报土地面积套取资金,邛崃市一村干部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郑军平,男,汉族,1976年7月出生,四川邛崃市人,中专文化,199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11月至2015年2月任夹关镇拴马村村委会主任。

经查,2014年5月,在芦山“4·20”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土地整理旧房拆除工作中,郑军平利用职务之便,私自与拴马村6组村民王某某协商后,将王某某面积为40.83平方米的加工房填报为75.33平方米(多报34.5平方米),企图套取资金。事后,王某某已按75.33平方米的虚假面积领取了残值补偿费及过渡安置费。同年8月,郑军平利用职务之便,在上报“拴马林”项目调地面积的过程中,虚报集体土地面积0.997亩,套取“调地费”38883元,全部用于个人生活开支。

2015年11月,经邛崃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郑军平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成都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村(社区)干部处于基层一线,直面群众,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他们的形象在群众心中就是党的形象。郑军平身为中共党员,拴马村主任,本应带头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为基层群众服好务。然而他却漠视纪律、心存侥幸,两次利用职务之便,弄虚作假,为他人和自己谋求不正当利益,满足自己的贪欲,严重损害了群众利益,影响了党的形象。郑军平被严肃查处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的事实再次表明,“手莫伸,伸手必被捉”,任何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终将难逃党纪和国法的惩罚。

  • 上一篇:四川:紧盯问题 深化正风肃纪
  • 下一篇:成都市民用婴儿车带狗入公园 刚到门口被保安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