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运城市儿童在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11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6-04-20 15:51:07

夏县新建路小学的学生们在表演课本剧《司马光砸缸》。今年4月11日~16日,第五届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在青岛举行,我市中小学生一举取得了4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和1个优秀展示奖的骄人成绩。其中,《司马光砸缸》获戏剧类一等奖。杨永 摄

本网讯(记者 范娜 实习生 张蕊彤)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我市中小学生一举取得了四个一等奖、四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和一个优秀展示奖的骄人成绩,全面展示了我市中小学生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使运城教育品牌再一次撂红全国。

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教育部举办的中小学生国家级艺术教育最高规格的比赛,活动从2002年开始,每三年一届。今年4月11日~16日,第五届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在青岛举行,来自全国633所学校、7000余名中小学师生共同奏响艺术教育和美育教育的新篇章。山西省教育厅上报国家的20个艺术节目中,我市就占有11个节目(作品)。

在小学组艺术表演类节目评选中,新绛县西街实验小学的器乐合奏《杨门女将》获器乐类一等奖,万荣县青谷小学的器乐合奏《秋风楼畔》获器乐类一等奖,平陆县实验小学的群舞《白天鹅与黄河人》获舞蹈类一等奖,夏县新建路小学的课本剧《司马光砸缸》获戏剧类一等奖,市人民路学校的群舞《乘着知识的翅膀》获舞蹈类二等奖,平陆县西街小学的课本剧《金色的鱼钩》获戏剧类三等奖,盐湖区解放路示范学校学生梁天赐的书法作品《游子吟》获二等奖,芮城县七一小学学生张可豪的摄影作品《我们定能得第一》获三等奖。

此外,在现场举办的9场(中学组)艺术表演类节目展演活动中,山西省入选的6个节目中,我市就有3个,且3个均获奖项。其中,新绛县新华学校9名学生以精湛的演技,摘得器乐类二等奖并且参加了闭幕式颁奖演出,平陆西街初中9名学生表演的《愚公移山》获得戏剧类二等奖,新绛县东街逸夫学校面塑展示获得艺术工作坊优秀展示奖。运城市教育局、新绛县教育局、平陆县科教局获活动组织奖。

本次艺术展演,首次增设了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项目,我市新绛东街逸夫学校作为山西省的唯一代表,展示了代表晋南特色的面塑艺术,大放异彩。工作坊展示现场,师生现场制作,将新绛原生态面塑艺术呈现给全国观众,吸引了许多媒体的关注。教育部副部长郝平、省教育厅副厅长孙世新现场称赞,对我市带有浓厚乡土气息的作品表示赞赏,对我市将中小学素质教育与传统民间艺术的有机结合给予充分肯定。

  • 上一篇:晋城市第二届全民读书月系列活动即将启幕
  • 下一篇:我省八部门助推金融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