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蘇錦梁呼籲:停止所有對旅客的不禮貌行動

发布时间:2016-04-20 16:18:04

香港新聞網4月19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梁19日就旅遊業問題與傳媒談話。蘇錦梁表示,一定要停止所有對旅客的不禮貌行動。希望香港不論是業界或市民,都能够體現出對旅客友善的文化,這對香港的整體,不單是旅遊業,對其他零售業、住宿行業都有幫助。

蘇錦梁強調,旅遊業對香港十分重要,雇用了很多員工,所以希望以香港的經濟發展為一個重要的方向,集思廣益和共同努力。

蘇錦梁認為,旅遊業目前進入調整期,但也要看整體大方向,周邊的競爭對手有放寬簽證的措施,加上它們貨幣方面的貶值,的確將一部分內地旅客吸引到它們那裡,但這些是周期性的,相信香港的旅遊也有相當吸引力。

蘇錦梁說,1月份至3月份的訪港旅客數字整體下跌了大約10.9%,在內地旅客方面下降了大約15.1%,但非內地旅客數字上昇了5%,這與推廣方面有關係,因為香港旅遊發展局投放的資源超過7成都是在海外市場作推廣。此外,他還看到4月份的初步數字,前半個月的整體跌幅收窄很多,會密切觀察趨勢,推出更多不同的計劃,吸引更多旅客來香港。(完)

  • 上一篇:港6旬漢性侵親生女 法官考慮最嚴重判刑
  • 下一篇:港舊工業區辦五金雕塑展 冀注入文化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