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港舊工業區辦五金雕塑展 冀注入文化氣息

发布时间:2016-04-20 16:18:06

香港新聞網4月19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談到鋼鐵材料,多數人會直接聯想到的就是房子建材、廠房、橋樑等,予人堅硬、冰冷之感,但19日在香港葵湧舊工業區,展出了12件由不銹鋼、青銅等金屬物料鑄造的雕塑,造型生動有型格。主辦方冀為該區增添文化藝術氣息。

當天,內地北京知名雕塑家任哲在香港舉行《煉鐵可成鋼——任哲雕塑作品展》。展覽所在的KC100,位於新界葵湧,前身是一座破舊的製衣廠,現活化成為甲級辦公室大樓。

在寬敞明亮的大堂,高逾2米、以銀白不銹鋼鑄造的作品《青影寒》,人物直立並手執似劍的長竹,盡顯堅強剛毅、威武不屈的氣勢。除此之外,現場還有十多座大大小小、由不銹鋼、青銅等鑄造的人物雕塑,甚具動感與剛勁。

主辦方之一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五金業委員會主席雷鴻仁表示,日常生活中大眾接觸很多五金製品,但往往均被大眾所忽略,香港年青一代也不想加入五金行列。這次看到任哲的雕塑作品,將五金材料注入藝術中,感覺耳目一新。

借出KC100場地的廠商會會長李秀恒說,這是繼去年9月後,第二次在KC100舉行藝術展。希望透過舉辦藝術展,為葵湧這舊工業區和附近傳統工廠大廈,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將來可成為香港版“北京798藝術區”。

他還希望,透過是次展覧,令人對歷史悠久的香港五金業及其他傳統工業,有新的詮釋及看法,還凸顯藝術美學對工業設計的重要性,鼓勵業界持續為產業注入創新的能量。展覽將舉行至6月底,公眾免費進場。(記者 李焯龍)

  • 上一篇:蘇錦梁呼籲:停止所有對旅客的不禮貌行動
  • 下一篇:1146家機構參評香港環境卓越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