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云南最大社区医院完成改造提升 预计年诊疗人次将达30万

发布时间:2016-04-20 20:56:04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 通讯员 王晓锦)“新增床位260个,新建层流手术室3间,增加核磁共振、德国德尔格麻醉机、生物反馈仪等等设备,新增大量康复运动器材……”4月20日,云南省内最大的社区医院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星耀医院完成改造提升,服务能力和诊疗水平实现整体性提高,预计年诊疗人次总量将达30万。

据悉,星耀医院改扩建工程于2015年5月启动,经过近一年的改造提升,投入近5000万的新住院大楼以全新面貌开门接诊。新住院大楼总建筑面积达23000平方米,楼内新增病床260张,全院病床总数达到360余张。同时,医院新建层流手术室3间,引进核磁共振、德国德尔格麻醉机等先进设备,新设置重症医学科、临终关怀、儿童行为发育暨语言障碍康复等科室。

星耀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完成改造提升后,将极大地缓解住院病床紧缺的状况,对优化医院科室布局,改善患者就医环境发挥重要作用。新住院大楼的投入使用,将为南市区的居民提供就诊便利,辐射周边近百万流动人口,预计年诊疗人次总量将达30万。

星耀医院是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与民营企业星耀集团于2006年合作创办,是目前云南省内最大的社区医院。下一步,医院还将不断提高诊疗水平,改善医疗质量,力争成为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现代化社区医院。

  • 上一篇: 昆明大观公园近华浦景观提升工程4月21日进入围挡施工
  • 下一篇: 全国医德标兵宋鑫:以德正身 把病人当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