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上海家庭园艺展持续48天 教你扮靓窗台

发布时间:2016-04-21 05:05:37

东方网4月21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这个春天,市民除了饱览各类花展,还能学到如何扮靓窗台。作为第二届“市民绿化节”的重头戏之一,2016上海家庭园艺展日前在上房园艺梦花源拉开帷幕,该园艺展将持续48天。

记者在上房园艺梦花源看到,4万平方米的展区内,十多个设计精美、布置有各色花卉的“窗台”、“阳台”、“天井”,各有千秋,吸人眼球。市绿化市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近年来虽然在打造“绿城”方面持续用力,但偏重政府部门单方面的建设,希望通过举办更多类似家庭园艺展这样的活动,提高市民参与的热情。

据悉,本次上海家庭园艺展组委会将和闵行区浦锦街道合作,在华侨城、世博五居等社区开展试点,探索出一套可复制推广的“园艺进家庭”模式。组委会正在着手培养一批社区园艺志愿者,从事科普工作,让更多市民成为家庭园艺设计师、养护顾问和植物医生,为市民的窗台、阳台、天井增添更多美景。

  • 上一篇:上海市民运动会报名人次超20万 4月23日开幕
  • 下一篇:新手爸妈纠结宝宝三大问题 陷入育儿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