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沈阳:在划黄边线的主次干道违停罚200元扣3分

发布时间:2016-04-21 11:19:05

市公安局启动交通违法行为百日整治行动

对车窗抛物等各类违法行为“零容忍”

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在划黄边线的主次干道违停罚200元扣3分

4月20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了启动“依法整治交通秩序打造畅通文明城市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沈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国秀宣布,从4月22日起至7月30日止,警方将对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全部列管,依法查处。

据介绍,此次百日行动整治内容包括此前并没有引起驾驶人注意的行车时乱抛撒、乱变道等违法行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纳入征信系统。

重点整治都有啥?5大项内容挨个数

据介绍,此次百日行动重点整治内容包括:“一牌、两驾、三超、四闯、五乱”。

“一牌”指的是机动车涉牌类别的违法行为,包括无牌、假牌、套牌、不按规定悬挂号牌、污损号牌、拼装报废的“黑车”等涉牌违法行为。

“两驾”指的是酒驾和毒驾。酒驾包括饮酒驾驶机动车、醉酒驾驶机动车等违法行为。毒驾包括吸毒后驾驶机动车、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麻醉药品驾驶机动车等违法行为。

“三超”指超员、超载和超速。

“四闯”指的是:1、闯手势,不服从交警指挥的,包括不按交警语言指令或手势信号行、停等违法行为;2、闯红灯;3、闯禁行,摩托车、货运车辆、黄标车、机动三轮车、未注册或超标电动自行车等车辆违反限行规定通行等违法行为;4、闯公交专用道。

“五乱”包含:

1、乱停车,包括机动车违法停车,越压停止线违法停车,路口或路段黄格区、人行道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

2、乱行驶,包括机动车占用对向车道反道行驶、逆向行驶、不按线行驶、不按规定调头,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行人乱穿马路、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高速公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

3、乱变道,实线变更车道,不依次等候等违法行为。

4、乱占道,包括机动车违法占用非机动车道、“黑车”占道揽客运营、高速公路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停车等违法行为,施工现场多占道路等违法行为。

5、乱抛撒,包括机动车向道路上随意抛撒物品,机动车载物行驶时遗洒、飘散载运物等违法行为。

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首次将机动车向道路上乱抛撒物品作为违法行为进行处理,目的就是要提升驾驶人的文明意识,规范驾驶行为。

  • 上一篇:葫芦岛:春暖花开 近郊游火爆(图)
  • 下一篇:沈阳数沈河最堵 五爱街一季度堵7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