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有了电脑学习班 再也不担心老人不会上网了

发布时间:2016-04-21 11:35:10

每周三上午九点,对于66岁的郭阿姨来说,她都非常期盼。因为,这个时间是她上电脑学习课的时间。原来,为了满足老年人渴望学习电脑的愿望,丰富社区老年人的退休生活,青山区万青路街道新型社区和青山区弘仁社工中心组织开展了老年人电脑学习培训班,不少老人都报名参加学习。

据了解,社区开设的电脑学习班有48名老年人报名参加。大家分成四批,每批连续培训至少四次。培训内容以电脑基础操作、上网浏览和下载、QQ聊天、学习网上购物为主。根据不同的老人对电脑的熟悉程度不同,一对一地教课。连续每周三上午九点,这个名为“老有所学、其乐无穷”的老年人电脑培训班在电子阅览室准时开课,学习不限时间,第一批参加培训的老年人最大的65岁,最小的也有50多岁,这些老人平时都很少接触电脑。郭阿姨兴奋地说:“学会电脑,我们既能了解国内外新闻,又能学习养生知识,还能网上购物,这样,上网就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利了。”

据悉,这是社区继成立老年合唱团以后开设的第一个老年兴趣班,按照计划,社区还将继续开设老年象棋爱好小组、烘焙爱好小组、书法爱好小组等兴趣班。很多老人表示,他们希望社区多开办这样的培训班,真正能体现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和谐氛围,为他们的晚年生活增添更多的乐趣。(记者宋美慧)

  • 上一篇:工资被拖欠 讨要不成反被打伤
  • 下一篇:包头九原区一母鸡产下一枚怪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