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蚌埠16岁高中生遭车祸成植物人 迟迟拿不到赔偿款“上街乞讨”

发布时间:2016-04-21 11:50:10

蚌埠16岁高中生遭车祸成植物人 迟迟拿不到赔偿款“上街乞讨”

出事之前的白晓迪

蚌埠16岁高中生遭车祸成植物人 迟迟拿不到赔偿款“上街乞讨”

妈妈为白晓迪注射牛奶

蚌埠16岁高中生遭车祸成植物人 迟迟拿不到赔偿款“上街乞讨”

白晓迪躺在轮椅上募捐

蚌埠16岁高中生遭车祸成植物人 迟迟拿不到赔偿款“上街乞讨”

推着儿子上街维权

中安在线讯 据市场星报报道,3年前,16岁蚌埠高中生白晓迪乘坐客车回家时,遭遇货车追尾撞击,他在昏迷前对妈妈说了最后一句话——“妈妈,我害怕!”

三年来,白晓迪陷入漫长的沉睡,家人却从未放弃治疗。然而,法院判决胜诉后,350万赔偿款却迟迟难以兑现,孩子的后续治疗陷入困境。

为了给孩子生的希望,三年后的今天,白晓迪的父母做出了一个异常的举动,接连多日,他们将躺在轮椅上的儿子推上街头“乞讨募捐”。

事发:16岁中学生遭车祸成植物人

三年前的4月6日,对于蚌埠16岁高中生白晓迪一家来说,是黑暗的一天。

因为清明节放假,白晓迪和爸爸妈妈一道回老家怀远龙亢镇祭祀,4月6日,他乘坐农村班线客车返回蚌埠上课。不料,客车途经怀远二中附近时,遭一辆大货车追尾猛烈撞击,客车被撕裂一个拐角,车上多名乘客受伤,其中坐在最后一排的白晓迪伤势最重。

“车拐角,正好撞击白晓迪左后脑,全车9人受伤,只有我儿子最重,当时就瞳孔放大,形成脑疝,送到县人民医院手术抢救,第二天转到淮委医院抢救了十六天,后又辗转到南京、杭州等十几家医院治疗,可是我儿子一直没醒过来,成为植物人。”父亲王飞告诉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2015年底,白晓迪的伤残鉴定出来了:一级伤残。

虽然事情过去了三年,白晓迪的母亲严爱对于当时的车祸仍记忆犹新,“我那天坐在儿子后面的一辆车上,看到前方出车祸,我赶紧下车,跑到前面车上看。在最后一排座位上,我发现了我儿子头部鲜血直流,孩子在昏迷前对我说了最后一句话——‘妈妈,我害怕’。”

  遭遇:虽然胜诉但赔偿款迟迟不到位

晓迪是我们唯一的孩子,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不会放弃!怀着这样的信念,王飞夫妻俩想尽一切办法筹钱,给儿子治疗,从此踏上了为儿子维权求生的漫漫征途。

在王飞提供的四份判决书上,记者看到,这起车祸中,作为乘客的白晓迪无责,王飞将白晓迪所乘坐客车的司机、客车所在的公司、客车的保险公司以及追尾客车的货车司机、货车挂靠的公司、货车的保险公司等告上法院,最终法院判决赔偿医药费以及20年的护理费等约350万元。

让王飞愤慨的是,虽然打官司胜诉了,法院也判决了,但是对方却迟迟不履行。“肇事的货车司机当时掏了1.5万元给交警后再无作为,货车公司蒙城金骆驼物流公司的私营经理,是一分钱没赔,客车方两个车主当时只主动每人拿了5000元钱,主要责任方诚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只拿了23万元就再不掏钱,其余的就是货车保险公司在保险限额内赔的50多万。总共350万的赔付他们只拿了不到四分之一。”

“三年光治疗就花了150多万,这其中包括好心人捐款的二三十万,剩下的都是我们四处借来的。”王飞告诉记者,他是工读学校的一名老师,月工资就三千块钱,妻子没有工作,儿子的巨额治疗费,让这个普通的家庭不堪重负。

  无奈:推着儿子上街“乞讨”

三年来,每天上午,花1至2个小时给儿子活动四肢,全身按摩;下午,帮儿子站在床上,做功能性康复训练;晚上再花1至2个小时全身按摩;半夜还要起来两三次给孩子翻身。王飞夫妻俩付出的艰辛旁人根本难以想象。让他们惊喜的是,“可以吞咽流食了,听到熟悉的声音,还会缓慢地转过头来”。

“有专家说有希望,我们就想带儿子去北京找脑科医生再治治,但是手头上实在没钱了。”在希望与失望之间,王飞和妻子一次次徘徊、挣扎。

今年4月7日,距离儿子出车祸刚刚过去三年整,王飞和妻子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他们把儿子推上街头“募捐乞讨”。透过照片,只见白晓迪躺在轮椅上,两只手紧紧攥在一起,目光空洞。轮椅上焊了个遮阳棚,两侧各有一个红色的募捐箱,棚子四周还围了一个横幅,上面写着“16岁未成年人,乘车变成植物人,3年维权难索救命钱”,“坚决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老赖不文明行为作斗争”,轮椅旁还贴了4份法院判决书。

轮椅下面放着热水瓶、饭盒和牛奶。严爱把一包牛奶挤在饭盒中,用开水热了一下,然后把牛奶吸进针管,一点点推进白晓迪的嘴里。“虽然把他推到街上来,一个地方停几个小时,孩子很难受,但是我们这么做,还是希望得到大家关注,让孩子能最终得到治疗。”

就这样,4月7日、8日、14日,从淮河路到百货大楼,从法院到市政府,王飞和妻子推着轮椅上的儿子,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募捐”。

  对话:不忍放弃,上街是无奈之举!

记者:这么多年,有没有想过放弃?

王飞:虽然医生一开始说苏醒的希望不大,可孩子这么年轻,而且通过治疗也有所好转,他是我们唯一的孩子,我们怎么能忍心放弃。

记者:怎么想到把孩子推上街头?

王飞:实在是没有办法了。一是想能筹集一点社会捐款,另外就是希望能引起关注,给孩子生的希望。我要让大家看看,我们等不来公平正义,就只好乞讨,讨也要讨来。所以我们上街也可以说是“游行示威”。

记者:上街几天,可募捐到一些钱了?

王飞:对于这种求助方式,社会上还是比较冷漠的,三天只募捐到一千多块钱。当然,我们主要目的还是希望能引起社会关注。

记者:效果怎么样?

王飞:上街后,相关部门也很重视,主要责任方怀远诚信公共交通公司也表态,说近期想办法筹集20万,我希望接下来法院在执行方面力度更大一些。

记者:孩子下一步治疗,还有什么打算?

王飞:我儿子已经满了18周岁,我们已经给他已经申请了保障房,等保障房下来,就会把现在的住房卖掉,凑钱到北京给孩子治病。

“我是一只未醒的睡狮,在期待着奇迹,但愿你还记得我,相信有一天我会醒来……”借用王飞为儿子设置的微信签名,让我们共同祝愿可怜的晓迪能早日康复。如果您愿伸出援手,请联系白晓迪的父亲王飞:18226566381。

  • 上一篇:合肥公路治超人员 带着POS机上岗执法
  • 下一篇:用一次身份证给200元报酬?20多名学生遭遇“被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