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合肥热心小伙每月2天为老人免费理发

发布时间:2016-04-21 11:51:38

中安在线讯 据市场星报报道,“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人都有老的时候。”4月19日,在合肥市井岗镇十里店公园道一号小区,有一家理发店在小区广场为老人义务理发。店主陈剑告诉记者,虽说为老人免费理发,但师傅们一点也不含糊。

今年30岁的陈剑看着像个阳光大男孩,他没有一般年轻的美发师们另类的装扮,这个来自肥西官亭偏僻农村的小伙子浓眉大眼,说话还带着羞涩。

“这家理发店真是很不错,给我们老人免费理发。”赵大爷说,孩子住在这个小区,自己才搬来。“听说免费理发还不信,今天专门来试了试,果真免费。”赵大爷说,现在能这样做的理发店几乎没有,特别让他感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家爱心理发店,在小区挂着“60岁以上老人免费义剪”的条幅。“我们免费为60岁以上老人理发,唯一的要求就是年龄和时间,其余的没有任何限制,也绝不收任何费用。”店长陈剑告诉记者,“每周二是店里员工的公休时间,我们利用周二,在小区为60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每月二天。”

“我开业前就有了这样的想法,很单纯,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人都有老的一天,本来想在店里设一个专门的位置来给老人理发,因为店面小,很不方便。自从我们有了每周二休息日,我们就利用休息日为老人理发,理发师们也都乐意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采访中,陈剑表示,这个免费活动很单纯,自己也没想那么多,人都会有老的时候,只要这个理发店开一天,就为老人免费服务一天。

在他的带动下,他的朋友理发店的师傅们也开始乐意为60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

  • 上一篇:“小灶”惹的祸:全椒房重局局长秦广武的“腐化”之路
  • 下一篇:界首爱心夫妻:18年义务献血逾2万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