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济南槐荫一民警执勤中被撞不幸殉职 与年轻殉职的王玄飞同属一个中队

发布时间:2016-04-21 12:30:06

QQ图片20160421121312

21日凌晨,槐荫交警大队民警戴勇在国道220线执勤时,遭遇飞来横祸,所乘警车被一辆越野追尾撞击,戴勇受伤严重不幸殉职。同行的一名辅警和越野车驾驶员受伤,正在医院救治。

事故的具体情况警方还在做进一步调查。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殉职的民警戴勇跟年前在执勤中因公牺牲的槐荫民警王玄飞在同一个中队,即王玄飞生前任中队长的西郊中队。

QQ图片20160421114613

QQ图片20160421114609

戴勇生前多次出警救助伤者

记者梳理发现,戴勇生前曾多次驾警车为急重症患者开道就医。

西郊中队在市区西部,辖区靠近济南西高速下桥口,常有泰安、聊城等地群众因为断指、急症等情况,出警比较频繁。

在2013年3月3日,就有一名来自泰安的断指患者,报警救助,急需到省立医院救治。接警后,戴勇在高速出口接到求助车辆,立即带领其向省立医院行驶,只用了大约10分钟的时间,伤者就被安全到达医院,为病人抢救赢得了时间。

戴勇同事介绍,类似的救助非常多。戴勇生前多次救治伤者,他本人却因为事故受伤离开了人世,这让同事们很难接受。

受伤辅警46岁,右股骨干骨折

记者在省立医院本院了解到,受伤辅警张红蕊今年46岁,当晚经医院急诊科救治后已转创伤骨科病房,目前正由同事陪同拍CT检查。伤情初步鉴定为右股骨干骨折,病床旁的护理牌显示护理级别为一级。

据初步了解,20日23时27分,在经十西路槐荫与长清交界处发生两车事故(无人受伤),交警槐荫西郊中队民警戴勇与辅警张红蕊到场后,发现事故位置为长清辖区,在造成现场初步勘察后,两人在警车内在等待长清交警到场交接时,被一辆高速行驶的SUV越野车(鲁A205UJ,后经调查驾驶人为酒驾)追尾,造成民警戴勇当场死亡,辅警张红蕊受伤昏迷(送省立医院救治),SUV驾驶人受伤(送长清中心医院救治)。

齐鲁晚报记者 张泰来

  • 上一篇:一条跨烟台、潍坊两地的病死鸡产销链条被斩断
  • 下一篇:贩毒丢失毒粉,民警发招领启事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