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福安一男子专盯独行女下手 三名独行女深夜遭抢

发布时间:2016-04-21 14:51:35

福安一男子专盯独行女下手 三名独行女深夜遭抢

郭某指认现场。

台海网4月21日讯 据宁德网报道,福安市赛岐镇男子郭某为筹集日常生活开支,在短短20天时间里,利用夜间疯狂抢劫独行女性手机、现金等财物作案3起。记者昨日从福安公安局获悉,4月15日,福安公安局刑侦大队经缜密布控将涉嫌抢劫犯罪嫌疑人郭某抓获。日前,犯罪嫌疑人郭某已被福安警方依法刑拘。

三名独行女深夜遭抢

2月2日22时20分许,受害人雷女士步行至福安市阳头街道世纪花园文化宫门口路段时被一名男子持械顶住脖子,并要求其拿出口袋中的钱,同时该男子左手抢走受害人手中的酷派手机,受害人想夺回手机,但遭该男子拳打脚踢。受害人大声呼救,该男子见状逃走,被抢手机价值约1300元。

2月20日21时40分许,李女士在福安会展酒店对面建行存完钱回家经过罗马广场对面一条小巷时,一名男子从其身后将其扑倒,随后该男子用右手锁住李女士脖子,左手抢李女士拿在手中的手机,李女士大声呼喊救命,该男子见状抓住李女士的头发并朝其头部打了几拳,同时还用福安话骂李女士。最后,该男子见有路人从周边经过,没抢到财物便从旁边巷子逃走。

2月22日凌晨10分许,福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家住福安市阳头横街头陈厝巷的薛女士报警称:2月21日23时许,其骑电动车至鹤祥立马电动车车行对面时,路边冲出一名青年男子将其电动车推倒并抢走其手提包,包内有酷派牌手机一部(价值1400多元)、现金1700元、身份证及银行卡等财物,涉案价值3000多元。

为筹集日常开支抢劫

不到一个月时间里,接连发生多起夜间抢劫独行女性案件,这引起了福安警方的高度重视。福安警方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对案发现场展开勘查和调查访问。为尽快破案,办案民警有条不紊地对现场周围进行走访调查。

经过努力,民警终于发现这3起夜间抢劫案件,均为一名男子所为。随后民警经耐心细致的摸排,终于发现该男子是赛岐镇某村的郭某。4月15日,该刑侦大队民警经过缜密布控将涉嫌抢劫犯罪嫌疑人郭某抓获。

据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郭某今年25岁,福安市赛岐镇人,租住在福安阳头街道阳兴路。郭某落网后,供述其为筹集日常开支,伺机在夜间到街上随机寻找独行女性抢劫财物,分别于2月2日、2月20日、2月21日晚窜至福安市阳头广场、阳头鹤翔路、阳头鹤祥立马电动车车行对面路旁等处抢劫独行女性手机、现金等作案3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 上一篇:有人伪造成“房东” 中西新村8成闲置公房被出租
  • 下一篇:爸爸在屋内睡觉3岁女童溜出门 直到民警敲门才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