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中山首个足球高尔夫球场投用 今后将重点开展青少年球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6-05-14 12:48:12

南方日报讯(记者/高薇)今日上午,中山足鹿足球高尔夫球场开业,这是广东省第二个,中山市首个足球高尔夫球场。据中山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李良介绍,今后该球场将重点开展青少年足球高尔夫培训。

据了解,中山足鹿足球高尔夫球场设置了培养3岁以上小朋友足球兴趣的“启梦园”,提升及巩固青少年学生足球兴趣的趣味“筑梦园”,追逐及实现青少年足球梦想的专业“逐梦园”。这3个园将使更多青少年认识足球和高尔夫,培养青少年对足球和高尔夫球的兴趣,推动中山校园足球的发展。目前,该球场也获批建设中山市青少年足球高尔夫培训基地,承担选材、育苗、启蒙和基础训练,组队代表中山市参加足球高尔夫赛事的任务。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去年底,中山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提出力争经过5至10年的努力,体育产业体系进一步完善,体育市场更加活跃,体育产业集聚效益明显,以体育为核心的产业链在经济增长中发挥重要作用。

近年来,中山因地制宜改革创新,破解难题提振校园足球,取得显著成效。去年,中山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市,成为是广东省唯一入选的地级市。同时,中山12所中小学校也被确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今年,发展校园足球写入了中山市政府工作报告,我市又在全省率先出台了《中山市发展校园足球五年规划(2016-2020年)》,从师资、经费、场地等多方面规划了未来5年中山校园足球发展之路。

  • 上一篇: “四月八”中山非遗“龙飞凤舞”
  • 下一篇: 关爱脊柱 省二医将健康送到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