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5·18国际博物馆日来临

发布时间:2016-05-14 13:44:09

昨天下午,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在北仑一家企业举行“港博流动博物馆走进企业”活动,“传统木质糕模和中国近代物资票证”展览,由此拉开了该博物馆纪念2016年第40个“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的帷幕。

2016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与文化景观”,为此,该博物馆将围绕该主题举行为期一月的展览、讲座、社教活动等14项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在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当天举行的活动包括“楚风当歌———九连墩出土文物精品展”、《楚国贵族的精神世界》讲座、“古物鉴定港博行”公益鉴宝活动、首届“港博杯”小小讲解员大赛等。此外还有:半岛海韵———杨忠华摄影作品展、“我与港博同成长”青少年体验活动之“走进楚文化———礼仪小课堂”,让青少年观看汉服表演、学习楚国古代礼仪、《古代新疆与丝绸之路》讲座;民国国民学校课本展览及相关讲座;“探古寻幽第十季:走进梅山”活动将组织观众参观梅山盐场旧址、梅山盐场纪念馆、梅山烽火台等景观。

该馆馆长冯毅告诉记者:“举办这些主题活动,旨在让越来越多的人走进博物馆感受文化与艺术的气息、获取科学与自然的知识,同时也鼓励公众成为文化景观演变中的观察者。”

标签: 国际博物馆日

  • 上一篇:宁波老字号“东福园”在中学招传承人
  • 下一篇:鄞州区举行科普电影节 2000场科普电影下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