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延吉一黑餐馆被“端掉” 既无证照环境又差

发布时间:2016-05-25 14:11:26

徐东旭/图

徐东旭/图

现场查封依法取缔

“卫生条件太差了,附近都是学生、工人,吃出问题了怎么办?”经检查,执法人员确认该店店主无法提供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健康证。依据相关法规,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店铺进行取缔。

据介绍,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市民的健康饮食,延吉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严厉打击查处无证无照经营违法行为。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750余人次,车辆370余台次,通过日常巡查、群众举报等方式,掌握了符合取缔标准的42户无证无照经营户。近期,该局将联合相关部门,依照法律程序,逐步对已确认符合取缔标准的经营户进行查处。

上一页 1 2

徐东旭/图

徐东旭/图

徐东旭/图

徐东旭/图

一间20多平方米的店铺内,既做早餐又住人,环境脏乱不堪:布满油渍的地面和案台、裸露在外的茄汁鱼、随意堆放的各类调料、未清洗的炒锅……这是5月24日,延吉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端掉一家无营业执照早餐店时看到的场景。

小店不大环境挺差

近日,延吉市市场和监督管理局在专项排查工作中发现,位于延吉市北山小学附近一栋居民楼内,经营着一家早餐店,该店无任何证照,环境卫生条件极差,存在严重的食品安全隐患。经过多日调查,该局执法人员于5月24日,突击检查了该店,将正在忙碌的店主“堵”在现场。

该早餐店是一间20多平方米的一楼门市房,位于北山小学东门。在早餐店内,执法人员看到,店门左侧的案子上,摆放着一屉包子。门口的案台上,随意摆放着一盆未密封的茄汁鱼和几根油条,一个满是油渍的塑料袋里裹着一个面团。门口的水池内,堆放着未清洗的碗筷。水池旁的操作台上,各类调料随意堆放着。穿过狭窄的过道,里面是一个用玻璃门隔开的“卧室”。

“卫生条件太差了,附近的人都知道店里的情况,一般不会到这买东西。”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该早餐店营业不到半年时间,主要经营包子、油条、粥、小菜等,多是附近学生及建筑工地的人光顾。

  • 上一篇:公公从4楼坠落摔伤 儿媳发朋友圈求助寻“熊猫血”
  • 下一篇:延吉一醉汉称有人坠井让旁人报警 原来是虚惊一场